挺肌肉車到底! Ford將持續供應V8引擎

在過去幾年當中,電動車規格時常有重大突破,而更新、續航力更強甚至動力表現更加優異的電動車款也不斷推陳出新。而在汽油引擎方面,渦輪增壓系統儼然已經成為市場中的主流配置。許多德系品牌性能車,早已經棄守大排氣量動力,改以渦輪增壓引擎作為性能擔當,甚至也不乏加入輕油電技術,讓油耗數據盡可能再更漂亮一些。
 
不過像是Ford這樣的美系品牌,旗下也擁有多款經典V8自然進氣引擎,雖然目前還是可以銷售,但隨著環保法規日趨嚴格,這樣大排氣量且多汽缸的引擎,或許有天也會因為排汙法規的關係,面臨到終止開發或生產的窘境。
隨著環保法規日趨嚴格,V8引擎有天也會面臨到終止開發或生產的窘境。(圖片來源/ Ford) 
福特汽車公司副總裁兼北美地區總裁Kumar Galhotra 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在可以預見的未來,V8引擎將會持續存在並且繼續生產。」但還可以維持多久?Galhotra則回答:「很難預測,我們目前正從內燃機引擎時代跨入純電動力時代,純電動力何時會普及取決於許多因素,例如電池成本,燃料成本以及法規。影響的因素相當多,目前也還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何時發生,但這種轉變確實正在進行當中。」
Ford也在純電動汽車技術方面取得了進步,包含生產全新純電動休旅Mustang Mach-E。(圖片來源/ Ford) 
報導中也指出,目前 Ford的競爭對手多半已經棄守V8自然進氣引擎,但Ford目前還有製造販售多達六款不同排氣量的V8引擎。同時,Ford也在純電動汽車技術方面取得了進步,包含生產全新純電動休旅Ford Mustang Mach-E,可以感受到Ford也在為更大規模的電動化進行準備。所以如果你喜歡傳統V8引擎的動力配置的話,可得趁現在把握機會,因為未來肯定會越來越難買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千輛一天賣完 VW ID.4 1st Edition在美完售

下一篇

豪華電動休旅不用300萬 Audi e-tron家族289萬起預售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