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出包拒退票! 29旅客槓上高鐵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連連傳出故障,強調會提出補償措施,8月1日當天一列班車被取消,列車長在後來的列車上廣播,可以全額退費,但是一家公司旅行團29名旅客前往櫃檯時,卻被高鐵拒絕,讓她們很生氣,二度到高鐵櫃檯踢館,一開始強調不會退費的高鐵,後來才坦承是列車長廣播錯誤,也因為確實當時沒有座位,因此願意賠車票兌換券。

高鐵班車取消乘客:「我們在車上是沒有位置的,先生,我們是一路上這樣子。」

為了退票差點和站務人員吵了起來,林小姐很生氣。高鐵員工:「我給你申訴單,你寫你的意見,然後寄到我們公司。」高鐵班車取消乘客:「我們根本就沒有選擇權,我們根本連班次都沒有來啊,我們要換票也換不到。」

有沒有搞錯?高鐵故障出包,櫃檯不但不能退票,還要求寫書面的申訴才肯處理,讓前來幫29位同事和家屬退票的3個人很生氣。高鐵班車取消乘客:「大家出去玩,行李又很多,可以代表你們高鐵跟我們討論這事的人。」

8月1日高鐵故障,取消上午8點前往左營的班車,林小姐一行29人老老少少被逼得改搭下一班沒座位的車子,列車長明明廣播說車票1年內可以全額退費,還在車票上蓋印章,不過到了櫃檯高鐵卻不認帳。

高鐵班車取消乘客:「有的又帶著小孩子,那小孩子又坐地上,然後每個人被趕的時候,還要拿著行李,就一路這樣子好像逃難一樣的。」

高鐵員工:「個案沒辦法回應,沒搞清楚…。」

第二次退票行動花了1個半小時還是無解,林小姐不滿高鐵出包卻不肯善後,高鐵總公司一開始回應,根據規定只要旅客完成搭車的動作,抵達目的地就不用退費;不過經過調查之後,坦承是列車長廣播錯誤,當天沒有座位的旅客,將改發車票兌換券補償,只是不知道她們還願不願意再搭高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15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