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食物放入冰箱前注意!冷藏反而加速「腐敗」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5:15
食材是否要置於冰箱保存,在冰之前要再確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材是否要置於冰箱保存,在冰之前要再確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可能都有到市場,或是大型量販店採買的習慣,不過,在將食物放入冰箱前,先稍等一下,這6種食物不能冰!有些食物要放在常溫下保存,還有些食物有特別冷藏的方式要注意!想知道要怎麼保存才正確,繼續看下去~

1.麵包

 
有時候麵包沒吃完,想說可以當作隔天的早餐,這時,你是否也會習慣放進冰箱呢?其實,只要能在2天內吃完,是不需要放進冰箱的~因為澱粉類的食物冷藏的話,會加速「澱粉老化」,也就會讓麵包變得很乾,所以,如果是放在室溫下要記得盡快吃完,而真的沒辦法一定要冰的話,可以包上保鮮膜後,放入冷凍保存喔!

2.西瓜
一般家庭可能會因為一整顆西瓜吃不完,而挑選已經幫忙切好的西瓜,買回家後,你一定要記得先丟掉外面的保鮮膜,再將表面的果肉稍稍切除,放入冰箱時,記得再包上一層新的保鮮膜,並且冷藏的溫度要盡量維持在4℃左右,才能留住西瓜的口感,以及防止細菌的生長。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巧克力
喜歡吃巧克力的你,一定也遇過只要溫度稍微高一點,巧克力就開始融化,需要放進冰箱冷藏的狀況,但,當巧克力放入冰箱後,會因為冰箱內的溫度與室溫的溫差過大,導致巧克力的液態脂肪浮到表面,或是巧克力內的糖被水分溶解,而產生結晶,影響到它原有的口感,因此,想要保存巧克力的話,可以密封保存,並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就好啦~

4.香蕉
不少人應該都遇過把香蕉放進冰箱後,香蕉表皮黑化的速度反而變快了,其實,因為低溫的情況下,香蕉的表皮會因為溫度太低而發黑,雖然香蕉裡面沒有壞掉,不過,只要用保鮮膜將香蕉的根部包住,再放入冷藏就不怕表皮會發黑囉!

5.蜂蜜
不論是加在飲料裡,或是用來做甜點,許多人都會使用蜂蜜,但,千萬要記得不要將蜂蜜也一起放進冰箱啊!即使蜂蜜在未開封的情況下,都有可能因為低溫而結晶,所以最好的保存環境是在14℃以上的室溫下,不過,如果你已經不幸將蜂蜜放入冰箱的話,可以先用70~80度的熱水,隔水加熱一下,讓蜂蜜回到它原本適合的溫度。

6.雞蛋
別再把雞蛋放在冰箱側門的地方啦!當冰箱開開關關的時候,會造成溫度不穩定,雞蛋也比較容易會因此變質,所以請直接放進冰箱內部~那如果你買到的雞蛋是還沒沖洗過,或是冰過的雞蛋的話,是不能放入冰箱,反而是要在常溫下保存喔~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文請見:先別急著放冰箱!盤點6種不能冰的食物,冷藏之前一定要注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食物#保存#巧克力#蜂蜜#雞蛋#冰箱#市場#採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1407

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