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登革熱持續增 侯友宜籲落實「巡倒清刷」


發佈時間:2020/09/28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1:17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新北市登革熱確診案例飆升至全國第2表示,這是持續擴大篩檢的結果,市府除不斷進行環境清消,並呼籲民眾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

新北1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直逼全台最多的桃園市17例,且其中14例在三峽都可能與五寮里筍園有關,市長侯友宜昨天趁著行程空檔前往三峽視察。

 

今天是教師節,新北市祭孔典禮上午在板橋區大觀書社舉行,侯友宜擔任主祭官,會後並接受媒體聯訪。

談及新北本土登革熱病例持續增加,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的登革熱主要侷限在三峽五寮里地區,都是筍農作業中感染,有些與桃園的移動式感然源有關。

侯友宜說,已針對該地區進行長效性藥物噴消3次,並持續進行擴大疫調與健康監測,發現很多案例因曾感染登革熱已有抗體,這是市府主動積極擴大篩檢結果;確診案例現在都在控制中。
 

市府後續除不斷擴大清消和篩檢,侯友宜呼籲不管是在五寮里或其他地區的民眾,都應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尤其最近常下雨又炎熱,恐孳生其他感染源。

「巡、倒、清、刷」為仔細巡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容器予以清除,若有大型廢棄容器如廢棄浴缸、水族箱等,可連絡清潔隊協助清運,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以去除斑蚊蟲卵,並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務必每週檢查、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侯友宜#登革熱#筍農#本土病例#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836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