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橋斷了,然後呢?  一一剖析橋檢制度困境


發佈時間:2020/09/2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21:08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作品《橋斷了,然後呢?  一一剖析橋檢制度困境》,由政治大學張庭瑀、許容瑄、李昕芸、林莉庭、薛人豪採訪報導。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作品《橋斷了,然後呢?  一一剖析橋檢制度困境》,由政治大學張庭瑀、許容瑄、李昕芸、林莉庭、薛人豪採訪報導。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作品《橋斷了,然後呢?  一一剖析橋檢制度困境》,由政治大學張庭瑀、許容瑄、李昕芸、林莉庭、薛人豪採訪報導。本作品描述2019年南方澳斷橋事件,期望透過這個報導讓大眾了解台灣的橋檢制度的困境。
 
2019年南方澳斷橋事件造成外籍漁工死亡,讓台灣的橋檢制度被拿出來放大檢視,「人會自己治癒,但橋不會。」假如橋檢人員是醫生,橋就是無法形容傷痛的病人,只能仰賴完善的檢測制度,和橋檢人員長年累積的經驗,才能找出病症。然而,此刻我們所面對的,卻是醫生嚴重不足的困境;越是探究橋檢制度,越發現橋檢人力不足,以及培訓品質參差不齊的隱憂。

 
 
評審認為這是一篇問題意識很強的佳作。南方澳斷橋事件讓人驚覺橋樑長年欠缺維修的嚴重問題,報導者比職業記者更深入現場,鑽進維修橋洞,彎著身在漆黑、低矮的通道困難前進,精彩而細膩地呈現橋檢人員的辛苦日常,傳真寫景,有如直播。本作品圖解易懂,解釋力很強,原本枯燥的專業問題,讓人容易吸收。訪問周延,報導者跟著多位橋檢人員,前往不同環境的橋樑現場,場景豐富多樣,而非「一鏡到底」。「橋哪有看完的一天」,餘韻繚繞,讀者對這個看不到的行業,有了知性又感性的認識。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vote_detail/141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南方澳斷橋#維修#橋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39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