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山香蕉遭丟棄? 屏縣府:次級蕉做綠肥、餵豬


發佈時間:2020/09/2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9:59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有民眾不停把貨車上的香蕉丟棄在田邊,堆積如山,嗆說屏東縣長潘孟安原來都這樣處理香蕉的,甚至說香蕉被丟棄,屏東縣農業處表示,因為香蕉盛產,農糧署啟動多元利用措施,由合作社收購次級香蕉,要拿來餵豬或作綠肥,希望價格,卻被惡意剪輯、斷章取義。

圖/翻攝自打狗事務所臉書

 
大夥兒不停把貨車上一串又一串的香蕉往外丟,田梗邊的香蕉,幾乎堆積成山,有人把這影片PO網,說太震驚了,屏東縣長潘孟安原來都這樣處理香蕉的?還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底花了多少錢在做大內宣?

立刻引發網友抨擊!還有人分享影片上臉,大罵屏東香蕉,像仙女散花般被丢棄在田間,農業處長說,這是合作社收購產地的次級香蕉之後,暫時擱置在一旁的農地,有的攪碎拿來給豬隻吃,有的是要拿來作為綠肥的。

圖/翻攝自打狗事務所臉書

農業處長鄭永裕:「刻意去截取片斷。比較不符合規格的部分,就不要再讓它到市場去,把它作成堆肥,肥料跟那個給豬吃的飼料。」
 

他說,這是夏秋交替,調節香蕉產量的做法,卻被惡意剪輯影片,張冠李戴。

農業處長鄭永裕:「夏季來說還是以中部蕉為主體,那南部的香蕉也提早出,(產量)比較多,品質上相對沒有什麼優良的狀況,有一部分(次級)就盡量不要讓它上到市場去。」

圖/TVBS

前一陣子香蕉生產過剩,高雄市長陳其邁鼓勵學生營養午餐多吃香蕉,口罩國家隊的成員也響應,採購了250萬元的香蕉,不織布公會也跟進採購50萬元,60家上市櫃廠商也認購香蕉,攤商說,香蕉價格已經逐漸回穩。

攤商:「這多少?18元(1斤)。」

攤商:「現在旗山香蕉的價格不是說掉很低嗎?不會啦,有漲了,價格開始在上升了。」

屏東縣強調,今年一到八月,香蕉穩定外銷日本,數量成長20%以上,呼籲民眾千萬別斷章取義,做出影響市場價格穩定,傷害蕉農的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縣#香蕉#蕉農#綠肥#惡意剪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833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