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生一次機會! 9m88尬高爾宣搶金曲新人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盧宏昌 焦漢文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8:52

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金曲新人獎,是初出茅廬的音樂人都想得到的肯定,而本屆的7組入圍者,曲風從爵士、饒舌、嘻哈到另類樂團等豐富又多元,其中9m88和高爾宣更是被稱為怪物級新人,是早在入圍前就擁有超高討論度的新秀,兼具實力與人氣。

圖/TVBS、翻攝自Sid And Geri

 
9m88《九頭身日奈》:「九頭身日奈,不想和你say good night。」

復古的造型舞步搭配慵懶的中低音,她是創作歌手9m88,作品融合了爵士、嘻哈與節奏藍調等曲風,個人風格鮮明加上多元音樂性,讓她入圍了金曲新人。

歌手9m88:「一開始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就滿激動的,就覺得,啊終於,感覺努力有一點回報了。」

 
但其實她與金曲獎的緣分,早在這之前就開啟。

Leo王《陪妳過假日》:「我只想你陪我去散散心,可是你卻面無表情。」

ØZI《B.O.》:「就這樣一起B.O. tonight,讓我們一起B.O. tonight。」

一位是去年的金曲新人ØZI,另一位則是金曲歌王得主Leo王,他們都跟9m88合作過,兩首歌的MV點擊率至今突破2千萬,也讓這獨特女「聲」備受矚目。

圖/TVBS、翻攝自KKBOX

高爾宣《Without You》:「I don't wanna live without you,I don't wanna be alone and,想念妳的每個角度,如果我們還能夠重來。」

將高中的愛情故事寫成歌,這首《Without You》一發行,就奪下了KKBOX排行榜5冠王,23歲的高爾宣在眾多饒舌新秀中異軍突起。

高爾宣《Why You Gonna Lie》:「因為我相信,But why you gonna lie like that,Why you gonna break my heart,Coz I believed it,妳說的我全都信。」
 

歌手高爾宣:「入圍其實就是對我自己跟我公司的一個肯定,然後得獎的話其實是得給大家的這樣。」

最初之所以會上愛饒舌嘻哈,是因為受到頑童瘦子的啟發,之後又遇到謝和弦幫忙讓他人氣暴漲,暴紅後的感受都成了高爾宣的創作靈感。

圖/TVBS、翻攝自2020 GMA

告五人《愛人錯過》:「走過路過沒遇過,回頭轉頭還是錯,你我不曾感受過,相撞在街口相撞在街口。」

樂團告五人:「是我們在我家樓下的布告欄,一人指一個字而得出來的名字,就叫告五人就這樣。」

 
《告五人》其實只有3個人,是由男主唱兼吉他手潘雲安、女主唱犬青和鼓手哲謙組成的迷幻搖滾樂團,雙主唱交錯渲染的迷人聲線,帶給人療癒的感染力。

樂團告五人:「我們是真的在車上的時候,我們3個討論過,欸最想要哪一個啦,我好想要新人,因為就只有一次耶。」

楊士弘《愛的討債集團》:「我給你一個禮拜,倒數一個禮拜,否則掰掰。」

圖/TVBS

歌手楊士弘:「因為我的唱腔比較奇怪一點啦,要嘛就是流行歌太高,要嘛我唱不到,要嘛就是流行歌我唱起來不好聽,所以那時候我就想說乾脆自己來寫歌好了。」

楊士弘《壞米仔》:「哪會拄著你這款,壞米仔。」

熱愛音樂,當初被製作人陳建騏相中之前,楊士弘是一名呼吸治療師,放棄穩定工作全心創作,是他對音樂的堅持;若堅持是跨入這圈子的門票,那麼自學的持修,也碰撞許久。

持修《根本不是我對手》:「說那麼多、說那麼多、說那麼多、你說那麼多廢話,但是你根本不是我對手。」

留著妹妹頭長髮長相斯文,持修是天后張惠妹簽下的新秀,從小成績優異的他,放棄就讀台大的機會只為做音樂,更透露私底下是個宅男不擅交際,是音樂讓他找到出口。

圖/TVBS

歌手持修:「透過這個跟大家溝通,或者是表達我在想什麼,我那時候就覺得音樂是滿、滿有趣的。」

莫宰羊《未接來電》:「早已疏遠的妳為何卻又親暱的來電,未接電話顯示螢幕上。」

擅長嘻哈曲風用人聲合音堆疊旋律,透過實驗性音效,以及新穎的段落分配創造未來感,來自花蓮,今年7月才剛退伍的莫宰羊,名字的由來很有趣。

歌手莫宰羊:「我很喜歡去比饒舌的BATTLE比賽,然後那時候覺得自己的實力還很弱,然後我姓楊嘛就叫人家不要殺我,就莫宰羊這樣子。」

JADE《玻璃屋》:「請說吧我懺悔,I'll tell you I'm in paradise。」

另類搖滾樂團JADE,團員有主唱兼吉他手嘟嘟與鼓手AJ,他們同時也是許多藝人的合作樂手,以強烈節奏穿梭於電子、搖滾、藍調等音樂風格。

樂團JADE:「我覺得另類搖滾這4個字,好用啊很好用,真的很好用,它就是你不用定義它,反正它聽起來就是很另類很不一樣。」

在新人的身上看到了突破的框架,和不可預測的樣貌,不同的曲風讓樂迷有著驚喜,也讓台灣的音樂有更多無限的想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人獎#金曲獎#9m88#高爾宣#告五人#楊士弘#莫宰羊#JADE#持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036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