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全民運點燃狼煙 10/4起聖火環繞全台


發佈時間:2020/09/26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3:06
全民運動會將在花蓮登場。(圖/中央社)
全民運動會將在花蓮登場。(圖/中央社)

全民運動會10月17日起至22日在花蓮登場,聖火今晚在東大門廣場點燃,「取山海精華,集文化共釀,以原民狼煙為記」引燃母火,10月4日起以逆時針方向進行全台聖火傳遞。

晚間聖火點燃儀式由花蓮縣長徐榛蔚、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共同點燃聖火。聖火傳遞明天前往離島的金門、連江和澎湖,10月4日起以逆時針方向進行全台聖火傳遞,10月13日返抵花蓮縣,隨即展開3天縣內各鄉鎮市的聖火傳遞。

 

徐榛蔚表示,今年全民運共舉辦28個競賽項目,賽事期間預計將吸引逾1萬5000人來到花蓮。縣府做好各項籌備工作,讓喜愛運動的全國各地朋友,享受在花蓮比賽的過程。

縣府表示,花蓮縣是原住民人口分布最多的城市,原住民部落會以狼煙宣布訊息和約定時間,狼煙作為報信、串聯,也是行動前的聚集與積累;火堆象徵生命活力。因此109年全民運就以原住民的狼煙傳統,作為引燃聖火的媒介,揭開各項賽事序幕。

聖火今天引燃後,路跑傳遞比照「奧林匹克」火炬傳遞方式、也就是1人執主火,副火6人遞跑,並邀請各鄉鎮公所組成「首長聖火隊」及「中小學聖火隊」接力。
 

花蓮縣政府指出,全民運以「精彩全民運、幸福花蓮城」為賽事標語,大會吉祥物為「紅面鴨」。自10月17日至22日共6天的比賽,項目包括第一類的健力、拔河、輕艇水球、合球、水上救生、蹼泳、飛盤、滑輪溜冰、滾球、運動舞蹈、原野射箭、柔術、沙灘手球等13項。

第二類的傳統體育(民俗體育、太極拳、元極舞、龍獅運動、摔角、國術)、創意球類運動(躲避球、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巧固球)、劍道、沙灘角力、龍舟以及健美等15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花蓮#全民運#聖火#運動會#狼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115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