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遷村案! 陳其邁明赴大林蒲報告工作進度


發佈時間:2020/09/2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9:46
高雄市長陳其邁將報告大林蒲遷村案進度。(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將報告大林蒲遷村案進度。(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明天將前往大林蒲,向居民報告最新遷村計劃草案及工作進度,並重申「舊厝換新厝」等三大承諾,指示市府團隊以同理心進行規劃,努力確保居民權益。

陳其邁應立法委員賴瑞隆邀請,明天上午赴大林蒲說明最新遷村計劃書草案及相關工作進度。高市府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陳其邁強調遷村計畫必須以同理心進行相關規劃,進而保障居民的「居住生活權」、「財產權」與「社會權」,落實居住公平正義。

 

陳其邁責成都市發展局妥善規劃安置地公共設施,務必讓居民享受更優質便利的生活環境及公共服務,並再重申市府「一坪換一坪」原則不變,安置方案也會朝保有原有鄰里關係的方向設計,以保障居民財產權為優先。

陳其邁也將大林蒲遷村列入解決空污及產業轉型的重點工作,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將導入循環經濟概念,循環利用園區企業生產過程排放的能源、資源、廢棄物及廢水,預計可吸引投資金額新台幣348億元,年產值可增696億元,創造7650個就業機會。

陳其邁當選後一週即前往大林蒲勘查,上任一個月就與居民面對面座談,重申對遷村的三大承諾,包括落實「一坪換一坪」,幫大家「舊厝換新厝」;將提供最新校園環境;相關公共設施、社衛單位、醫院等公共建築將納入整體評估,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高市府強調,遷村是為解決居民生活困境,大林蒲為國家經濟發展長期承擔環境污染,居民長期被工業區、油槽及煙囪所包圍;行政院在去年10月8日核定經濟部「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設置計畫,以小港沿海6里大林蒲地區作為園區第一區。

未來大林蒲將朝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發展,引進綠色循環、高值材料產業,一併解決大林蒲長久以來被工業區包圍的困境與促進既有金屬、石化產業的轉型升級,以及工業管線穿越市區的問題,達成環境正義、經濟發展與城市安全的永續發展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民進黨#陳其邁#大林蒲#遷村#居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71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