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門水庫「綠燈」水情稍緊 桃市府籲節約用水


發佈時間:2020/09/2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7:30
石門水庫受降雨量影響,水位持續下降。(圖/中央社)
石門水庫受降雨量影響,水位持續下降。(圖/中央社)
石門水庫受降雨量影響,水位持續下降,目前水情燈號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桃園市經濟發展局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較歷史同期偏少,呼籲市民和企業節約用水並準備缺水對策。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表示,石門水庫水位目前約229.57公尺,有效蓄水率約46.2%,蓄水量較歷史同期偏少,且自今年6月以來,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降雨量偏低,目前水情燈號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即將進入枯水季。
 

他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下季雨量,9月至11月全台降雨機率正常至略多,12月正常偏少,且降雨仍有不確定性;經發局已設置15處備用水井,未來可視水情的需要,提供民眾就近取水。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已在18日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經發局21日也配合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每天嚴密監控石門水庫水位、進出水量、有效蓄容量等資訊。

經發局呼籲民眾和企業加強節約用水,停止以自來水澆灌、清洗大樓並減少洗車等,並預先準備相關對策,以防缺水危機,同時配合水利署透過各種節水調度措施,做好相關抗旱整備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石門水庫#缺水#水位#下降#降雨#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5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