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殺前女友母女!死囚釋憲 家屬斥「躲槍決」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顏睿陞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3:06

發生在2013年,新北市一名男子黃麟凱殺害前女友母女後,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但3年過去了,槍決還沒執行,日前他聲請釋憲,認為最高法院更審後,二審法官沒有依照迴避制度,違反憲法保障的人權,對此,死者家屬痛批,被告是想躲過死刑,希望社會大眾幫幫忙,能還他們一個公道。

圖/TVBS資料畫面

 
狠心殺害王姓前女友以及女友的媽媽,殺人被告黃麟凱在2013年犯案後,經過四年審理,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如今過了三年,死刑都還沒執行,但黃麟凱似乎想躲死刑槍決,以最高法院更審後,參與前次審判的法官沒有迴避,聲請大法官釋憲,讓死者家屬難以接受。

被害人家屬王爸爸:「什麼死刑犯,死刑犯還能聲請釋憲,那我們呢,我們的人權在哪裡。」

圖/TVBS資料畫面

王爸爸氣憤難平,盼了三年,卻苦等不到兇嫌執行死刑,但黃麟凱聲請釋憲的理由到底是什麼,舉例來說,一審如果是由A法官審理,之後又升任繼續參與二審,都是同一人審理,很難以推翻前判決,法官沒有迴避,已經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訴訟基本權與公平法院原則,提出聲請釋憲。
 

被害人家屬王爸爸:「這七年過得很難過啦,想到就難過啊,要怎麼想,越想越難過啊,一次一次又一次難過,不知道怎麼說,難過在心裡。」

圖/TVBS資料畫面

聲請釋憲期間,死刑就只能暫緩,不能執行,也讓家屬痛批,根本是想逃死,以同一個理由釋憲的還有他,2012年犯下宜蘭冬山鄉檳榔攤殺人案的沈文賓,在今年判處死刑定讞,現在2名死刑犯都提出聲請釋憲,希望憲法能保障自身權益,但對家屬來說,誰能還他們一個公道?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決#釋憲#死刑犯#殺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52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