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醫涉潑鹼!前夫聲請保護令 「竟未裁准」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連裕閔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3:51

追蹤這名女子,目前仍在桃園一間診所任職,本身是家醫科醫師,卻被前夫指控,潑灑強鹼令人畏懼,親友看不下去,透露男方曾經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卻因為對方沒有再犯之虞,聲請未獲准,質疑法院,如果性別對調,保護令是否就能順利裁准。

圖/TVBS

 
女醫師與前夫撕破臉,兩人離婚,臉書上也只剩自己與孩子的照片,但讓先生親友不滿的是,明明對方是一名醫師,竟狠心潑灑鹼性液體,讓他們好害怕,擔心下次受傷的可能是無辜他人。

前夫親友:「醫生要救人,不是害人和傷人,對不對,那卻有醫生卻在人家的安全帽內放置強鹼,而且坦承不諱這件事情。」

控訴這名女醫師本應懸壺濟世,但對待前夫卻用盡各種方法,讓對方心生恐懼,男方親友更指控,女醫師不只一次觀察對方進出時間,還到地下室拍攝車輛停放的照片,親友還說,自從潑灑鹼性液體事件後,男方決定聲請保護令,但法官認為女醫師無再犯之虞,並未裁准。

 
圖/TVBS

前夫親友:「今天兩造雙方當事人的性別顛倒過來,我相信保護令絕對馬上下來。」

親友的質疑也是有跡可循,根據司法部統計,從107年至109年,近三年來聲請家暴保護令的人數,前兩年男性人數落在2800人數左右,女性聲請人數超過1萬3千人,將近五倍,今年1到7月,男性聲請人數將近兩千人,女性將近八千人,比例懸殊,婦女團體表示,男性在家暴案件中,被形容是「沉默的受害者」,因為受限刻板印象害怕被貼標籤,容易陷入難開口、難發現的處境。

圖/TVBS

現代婦女基金會司法社工部主任黃心怡:「保護令兩件事情嘛,能不能成功就是兩件事情,一個就是它是不是有持續性再發生,也就是這個暴力不是單次偶發的狀況,那第二個就是回到它,法官認不認定它是個家暴的行為。」

礙於外界眼光、個人面子,遇到家暴男性更難以啟齒,再加上部分受害者承受的是精神層面,無法藉由身上的傷勢、驗傷報告取得保護令,婦女團體呼籲,任何性別都有可能成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近年來男性聲請家暴保護令的人數有增加的趨勢,向外尋求協助,對男性而言,需要法院跟社會大眾,擺脫既有框架,給予更多支持與肯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潑鹼#保護令#潑灑#裁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0983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