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對TikTok禁令生效在即 聯邦法官有意阻擋


發佈時間:2020/09/25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6:37
TikTok禁令生效在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TikTok禁令生效在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法官尼柯爾斯(Carl Nichols)今天呼籲總統川普的政府考慮延後禁止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下載及更新,並暗示他可能會擋下預定於27日生效的禁令。

中國北京字節跳動公司開發的TikTok在美國約有一億名用戶。川普以國家安全及人民個資安全為由,要TikTok出售在美業務,否則禁止在美國使用;TikTok在一場倉促召開的電話聽證會中爭辯這道禁令,並表示,就算只是暫時禁用,也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害。

 

尼柯爾斯在會中同意TikTok律師的意見,要加速聽證會時程,還說他會在格林威治時間28日3時59分(台灣時間28日上午11時59分)禁令生效之前做出決定。

尼柯爾斯表示,他不認同美國政府律師指稱禁令「只是維持現狀」。這道禁令不會立刻禁用TikTok,但新用戶將無法下載、既有用戶也無法更新。

尼柯爾斯要求美國司法部的律師在25日之前告知是否願意延後實施禁令;若政府不願意,他會檢視兩造的訴書,針對TikTok所要求的暫緩禁令做出裁定。
 

美國科技業巨擘甲骨文公司(Oracle)上週與TikTok達成暫時協議,可望成為TikTok的技術合作夥伴,並與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成為在美成立的新公司TikTok Global股東。

根據路透社消息,字節跳動公司打算保有TikTok Global的80%股權,TikTok Global仍為旗下子公司;甲骨文公司和沃爾瑪則同意分別持有12.5%和7.5%股權。

但法新社指出,這項協議前景不明,各方都在等待有關中國政府是否同意的消息。

字節跳動公司今天表示,已向北京市商務局申請技術出口許可,但字節跳動並未明確說明此舉是否與TikTok或任何其他可能的出售案有關。

中國商務部今年8月公布新的限制技術出口規定,增列「民用技術」,恐使TikTok在美出售案更加複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TikTok#禁令#字節跳動#個資#出售案#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884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