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淨新口罩違法遭重罰200萬 是否流入市面仍待查


發佈時間:2020/09/2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5: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涉嫌在新廠私自增設機台生產口罩,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以違反藥事法,重罰淨新200萬。高市府也指出,私設產線生產的口罩是否流入市面,仍待調查結果出爐才能知道。

高雄橋頭地檢署獲報,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疑違法增設工廠機台生產口罩,為免劣質口罩造成防疫破口,專案小組訊後以公司私設機台製造口罩,諭令負責人許振曆、許勝堯父子各以30萬、20萬元交保。

 

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上午表示,淨新科技在2處地點私設22條醫用口罩生產線,已違反藥事法57條未經核准登記擅自製造醫用口罩,高雄市政府除封存生產機具、原料及成品外,情節重大裁罰200萬。

朱孝芳下午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指出淨新雖為合法醫用口罩製造廠,但因設址三民區某廠房5樓,依規定只能該址生產口罩。但衛生局稽查發現,淨新違規在三民區廠房其他樓層及左營區廠房私設22條醫用口罩產線,其中左營區增設2條,三民區則有20條,昨夜封存三民廠機具並開罰。

針對報導指出,淨新廠房今天仍在運作,朱孝芳解釋,三民區封存的20條產線是違法私設,但淨新三民廠5樓的3條產線有合法登記,因此仍可繼續生產口罩。至於私設產線生產的口罩是否流入市面,她則表示,相關資料在檢方手上,需待調查結果出爐才能知道。
 

淨新科技總經理許哲銘昨天表示,遭調查廠房是他們4月規劃增設產線,7月底取得所有權後,已提出設廠申請,並在9月18日將口罩原料運來廠房、19日對口罩機展開試車作業,但隨即遭檢方以私增產線調查,指他們試車已屬生產,違反藥事法。

許哲銘強調,他們沒包裝成品,更沒私自生產口罩販售情形,試車品也沒有加鋼印,而是原本就規劃要將登記在三民區的廠房遷來左營新址,但承認在新廠申請登記階段違規試車是錯誤疏失,願意道歉。

同為負責人的許哲銘弟弟許勝堯則說,原三民廠房空間不足,有些機台沒地方放,才擺到其他樓層,但由於其他樓層有別的承租者,才希望未來統一遷到左營廠,整棟投入口罩生產,幫國家隊加速產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淨新#口罩#國家隊#產線#私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52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