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二戰結束75週年 老兵搭舊戰機飛華府


發佈時間:2020/09/2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4:41

今年是二戰終戰75週年,美國首府華盛頓在美東時間星期五,將有70架二戰戰機飛越國家大草坪,當年參與二戰的退伍軍人、以及投入國防生產線的女工,都將搭上這些老戰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生產的B-29超級堡壘轟炸機,是美國陸軍航空軍在二次世界大戰的主力戰略轟炸機,FiFi和Doc萬事通是現在世界上僅存還在飛行的B-29轟炸機。

老戰機要能安全飛行得靠很多人的投入,以FiFi來說,在空中每個1小時的飛行,得在地面上有100個小時的維修、照顧、和準備。

而美國時間這個星期五,二戰終戰75週年的紀念活動,FiFi和萬事通將一起飛越華府國家大草坪。

 
現年101歲的沃切爾上校,是1943年波音交付第一架B-29轟炸機的駕駛,他也是日本投降時,密蘇里號上空美軍展現武力的B-29轟炸機指揮官。

二戰美軍沃切爾上校:「最後大約有525架B-29轟炸機,我們在早上9點04分抵達密蘇里號上空。」

沃切爾上校表示,當年在太平洋戰場,他駕駛B-29轟炸機從成都起飛,到日本、到福爾摩沙執行任務,而他胸前別的中華民國空軍飛行章,是蔣介石所頒的。

二戰美軍沃切爾上校:「他(蔣介石)讓他們做這飛行章,我們都因為替中國抗日而收到這個飛行章。」

出席這次活動的還有當年在波音B-29生產線的康妮,她特地以二次世界大戰鉚釘女工羅西的造型現身。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二戰戰機飛越華府上空的活動,原本是要在5月8日,也就是二次世界大戰歐洲勝利75週年當天舉行,不過天候不佳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延到這個星期才會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戰#終戰#75週年#戰機#轟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036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