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公斤發電機 布農族勇士揹上嘉明湖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3:45

林務局廣發英雄帖,為了在嘉明湖步道架設通訊基地台,有一台發電機重達100公斤,要尋求勇士把發電機揹上山,全程海拔2300公尺以上,山路蜿蜒起伏,最後由布農族的鋼鐵人「比勇」接招,4小時完成任務,成功創下嘉明湖的負重紀錄。

圖/翻攝自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

 
嘉明湖國家步道上,布農族的鋼鐵人「比勇」正在為國家執行特殊任務。

背上這一台發電機,重量足足有一百公斤,比勇一個人揹起來,一步一步往山上前進,山友路過看到,直呼這根本是神人。

原來林務局要在嘉明湖架設基地台,但發電機太重,一度找不到人搬運,最後廣發英雄帖,布農族的勇士接下艱鉅任務。

 
圖/翻攝自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

登山工作室負責人邱冠中:「請鋼鐵人來,因為他之前的最高紀錄是128公斤,所以100公斤,他在我們熊出沒企業社擔任嚮導,平常有揹的話也是只有揹30公斤,那是因為特殊關係才會這樣。」

23日凌晨6點多,他從向陽遊樂區出發,負重100公斤,只花了4個小時,順利抵達,全程海拔高度2300公尺以上。

圖/翻攝自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

登山工作室負責人邱冠中:「2.7公里走到5.9公里,2400公尺到海拔的3300公尺左右,光是平路你要揹100公斤也是很吃力,更何況是往上爬。」

比勇的漢名是胡軒威,從小是摔角選手,以前也曾揹過128公斤的建材,這次任務海拔落差至少一千公尺,不只創下嘉明湖紀錄,也為山友未來通訊盡了最大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發電機#布農族#勇士#比勇#嘉明湖#基地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45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