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慎漂流北韓領海 南韓公民遭射殺火燒屍體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22:52

今年是韓戰爆發70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呼籲北韓領導金正恩,一起終結韓戰,共創和平。但最近卻有南韓公民執勤時,不慎漂流到北韓領海,遭北韓士兵槍殺還被放火燒,引起南韓民眾憤慨。南北韓的和平之路,充滿不確定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街頭得來速檢疫站隨處可見,文在寅說「南韓經驗」會轉化為寶貴的全球經驗。

南韓總統文在寅:「人類面對比戰爭,帶來更大威脅的新冠疫情,我們強烈地呼籲鄰國的安全,是會直接影響到自已國家的。」

只不過現在英、法、土耳其疫情有捲土重來跡象,南韓的確診數也開始上升,23日新增125例連兩天破百例,而死亡人數新增5人,累積死亡人數是393人,在此同時文在寅的煩惱不只要安內還要攘外。

 
南韓總統文在寅:「朝鮮半島的和平仍在醞釀中,曾經充滿希望的變革停滯了,南韓將持續展開對話。」

文在寅在週四凌晨透過預錄影片,發表第75屆聯合國大會演說,今年適逢韓戰爆發70周年,文在寅敦促聯合國支持終結韓戰,向金正恩喊話強調南北韓是「生命共同體」,唯有開啟無核化與和平大門才能共創繁榮,只不過這個舉動對民調卻沒有太大幫助。

文在寅支持率比上週少了2.2%降到44.2%,而不支持率55.8%其中有51.7%不滿國內施政表現,對執政黨的滿意度也掉到34.6%。

而更讓文在寅頭痛的是,向金正恩遞出橄欖枝北韓似乎不領情,最近南北韓邊境海域上再爆事端

南韓國防部首席調查官安永浩:「經過不同情報機關,詳細分析後,我們國防部證實,北韓犯下殘暴的射殺罪行,我們市民遺體在北方海域被發現,而且已經被火化。」

南韓一名公務員在小延坪島跳海執行公務,海上漂流40多個小時,不慎漂到北韓管轄海域,北韓警方以防疫為由二話不說就開槍,找到屍體時已經被放火燒燬,就在南北韓情勢升溫之際。

美國智庫「北緯38度」,拍到北韓平壤美林閱兵訓練場,疑似出現一台載運彈道飛彈的運輸車,猜測可能正為北韓雙十勞動黨慶做準備,北韓對外強硬更不遺餘力對內展開大內宣。

 
之前風災重創民生災民遷村歡慶新居落成。

官媒大肆宣傳災後重建進度,還找來美女啦啦隊,戴著安全帽在工地載歌載舞犒賞工人。

金正恩想帶領北韓經濟起飛,現在親北韓的「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在臉書PO文打出了「台灣牌」。

粉專高喊「台朝友好」,希望台灣和北韓的經貿交流能早日解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在寅#金正恩#韓戰#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8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