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公司」有口罩機台 赫見淨新私設生產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9:47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高雄市淨新公司,涉嫌私設生產線,檢調22日到工廠查扣原料機具,以及裝箱的7萬片口罩,偵訊後許姓負責人父子,各諭令30萬元和20萬元交保,淨新私設生產線會被揭露,原本是衛生局針對販售口罩通路稽查,卻意外發現登記「百貨販售」的電子公司,竟然有生產線,機台就是淨新所有。

圖/TVBS

 
明亮嶄新的工廠,卻被貼上封條,因為這個地點還沒合法登記,就已經在偷偷生產,而業者還是口罩國家隊廠商。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原本口罩製造廠在三民區,那裏是合格的製造廠,但是他沒有經過跟我們的登記,就到左營這個點,在這邊製造口罩,那我們發現了以後就跟檢調,相關單位去查察。」

記者vs.工作人員:「原料是要做什麼的呢,做什麼的原料呢,口罩的,口罩的嗎。」

 
原來專門生產口罩的高雄淨新公司,工廠登記在三民區,但卻在左營區私設工廠,檢調22日前往視察,除了機器正在運作,一旁還堆放大批的熔噴不織布等原料,甚至還有已經生產裝箱的口罩高達七萬多片,衛生局表示,根據規定,沒有在合法地點生產,就是不對。

圖/TVBS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左營這個地方,我們去查口罩,看到的這個是沒有沒有跟我們登記的,在這裡是不可以生產口罩的。」

高市衛生局稽查人員(109.09.22):「要來我們衛生局登記藥商資格的,才可以賣,所以如果你有朋友在賣,麻煩幫我宣傳一下。」

圖/TVBS

原來高雄市府九月中旬,鎖定全市的賣場及攤商,展開大規模口罩稽查,結果到左營區大中路,稽查銷售通路時,意外發現販售地點變成了製造工廠,而業者還是淨新公司。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當時登記的就是百貨販賣業,這次會清查是所有的地點都會去,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們會在哪裡賣嘛。」

除了衛生局依藥事法進行裁罰,可能面臨三萬以上兩百萬以下罰鍰,負責人父子,訊後也分別被諭令30萬及20萬元交保,至於是否將成品偷偷流入市面,更是檢方接下來,要釐清的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衛生局#口罩#工廠#涉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8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