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主持詹政曇布達 政風處長人事案爭議落幕


發佈時間:2020/09/2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7:53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詹政曇主持宣誓布達儀式。(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詹政曇主持宣誓布達儀式。(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風處長詹政曇人事案爭議今天落幕,台中市長盧秀燕終於為詹政曇主持宣誓布達儀式,她還期許詹政曇未來致力市政發展,而詹政曇也揮去陰霾,露出笑顏低調說謝謝。

詹政曇於8月5日獲法務部派任台中市政風處長,但盧秀燕認為這項人事案未事先徵詢地方政府,因而未予接見及布達,直到9月18日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致電盧秀燕,盧秀燕才對外鬆口表示接受這項人事案。

 

市府於下午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政風處長宣誓布達典禮,由盧秀燕擔任監誓人,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廉政署長鄭銘謙、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黃國榮、秘書長黃崇典、法制局長李善植等人都到場觀禮。

詹政曇宣誓指出,將恪遵國家法令,盡忠職守,報效國家,不妄費公帑,不濫用人員,不營私舞弊,不受授賄賂,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之處罰。

盧秀燕致詞指出,政風處是市府一級機關,她對市府29個局處首長期待都相同,期勉確實遵守法令、配合市長領導和施政計畫、齊心協力團結合作、戮力從公,並致力市政發展,報效台中市民。
 

盧秀燕表示,依「宣誓條例」第5條,宣誓應在就職任所舉行,也就是台中市政府,第8條規定,未依規定宣誓者均視同未就職,這是今日舉行宣誓儀式的必要性和法律基礎,經此儀式,詹政曇正式就職。

張斗輝則指出,詹政曇長期在地方服務,對基層廉政業務非常熟稔,期勉嚴守行政中立,率領所屬政風同仁盡心盡力協助市長推動廉政工作,他也勉勵詹政曇正人先正己,以身作則做好廉政工作。

台中市政府表示,詹政曇為東海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專班碩士,曾任法務部秘書、內政部役政署政風室主任、福建省連江縣政府政風室主任、嘉義市政府政風處長、台南市政府政風處長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風處#人事#詹政曇#盧秀燕#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7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