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綠色供應鏈光洋科 斥資逾10億元在台建廠


發佈時間:2020/09/2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6:33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經濟部今天表示,日前剛躋身台積電綠色供應鏈的光洋科,將斥資逾新台幣10億元,在南科擴建半導體 「大型靶材塑性成型中心」,強化製造能量。

經濟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台商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嘉鋼精密工業及根留企業亞獵士科技,3家共斥資逾17億元擴大投資台灣。

 

經濟部表示,日前剛躋身台積電綠色供應鏈的光洋科,因應高階半導體訂單湧入,規劃斥資超過10億元,在台南科技工業園區擴建半導體 「大型靶材塑性成型中心」 ,預計明年第2季完工,屆時除可提昇大型化靶材的成型能量,也可滿足未來5到10年台灣半導體靶材的產能及需求。

光洋科專注貴稀金屬回收精煉與加工應用,透過回收製程廢棄物、精煉為原物料,華麗變身為靶材,是國內首家、且唯一供應半導體前段製程高階靶材的企業;由於貿易戰衝擊中國業績,加上台積電為因應供應鏈風險,積極布建國內原物料與設備供應商體系,光洋科決定返台建新廠,增購大型關鍵設備,強化製造能量,並增加招募本國人才。

嘉鋼精密工業專注鑄件精密加工40多年,在嘉義、中國河北、江蘇設有3座鑄造廠與2座加工廠,終端客戶涵蓋全球汽車、油壓、農耕、建築、機械前3大領導品牌。為因應全球供應鍵重組與歐、美、日客戶需求,嘉鋼投下近2億元擴增產線,導入新式鑄造設備,提升產能與品質。
 

亞獵士是全球第一大自行車鋁輪圈製造商,近年擴展版圖至航太、鋁鎂合金材料與汽卡車高級鍛造車圈事業,擁有全台最大鋁合金型材製作與鍛造能量。為維持國際市場領導地位,亞獵士斥資逾5億元在台南山上工業區擴建廠房,設置全輪圈自動化產線與原料產線,可新增30多個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目前已吸引663家企業約1兆1154億元投資,將創造9萬3431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近50家企業排隊待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部#台積電#光洋科#台商#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2584

0.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