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0元無米樂風行! 插秧洗衣吃粗飯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暑假,最「ㄏㄤ」的活動是什麼您知道嗎?到台南體驗無米樂的崑濱伯生活!因為紀錄片無米樂,加上榮獲冠軍米的頭銜,崑濱伯幾乎成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爆紅人物,也因為他的關係,台南後壁鄉的菁寮村湧入5、6萬以上的人潮,這比3、4年前無米樂剛剛播放完畢,1年累計10000人次還要多上5倍!

遊客:「哇,字有練過。」

搶著和崑濱伯拍照留戀,用川流不息來形容出入人潮,一點都不過分,但是衝著眼前這位80歲的老人家,周邊可是熱鬧滾滾。遊客:「哇,我的腳,待會再洗手。」

撩起褲管走進泥濘的稻田中!遊客:「先脫鞋子。」

排水溝旁,坐在水泥塊上搓衣服!真的沒有看錯,想要體驗無米樂生活,深度旅遊包括了插秧、洗衣、大啖割稻飯,還有體驗無數的農村生活,崑濱伯居住的菁寮村,幾乎無時無刻都有人捧著現金,想要當農夫!村民全體動員拚觀光商機,把參觀人潮從3年前的1萬人次,拉抬到1年5、6萬人!遊客:「我們來了5個人。」遊客:「10個人。」記者:「是家族和朋友?」遊客:「對。」

像這位阿嬤過去只有擺涼水攤,但是搭配社區改造後,還得當上台灣包講解員和賣包包,1個月增加幾千元的收入,而這樣一塊田地,因為認養機制,10坪3千元,把原本120天只能收入1萬元的收入,大大提升到一期9萬元!總體社區大改造後,創造出更多的商機與噱頭,老人家因為紀錄片爆紅,年輕一代動腦筋推規劃,意外讓老農村成了人氣旅遊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91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