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打造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做全球業界領頭羊


發佈時間:2020/09/2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3:29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半導體企業高層。(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半導體企業高層。(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半導體企業高層。蔡總統表示,將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未來在政府民間共同努力下,繼續做全球業界的領頭羊。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高層。

 

總統表示,每一年的國際半導體展是台灣、也是全球半導體業界非常關心的一大盛事,今年面對疫情的挑戰,不論是辦展或參展都是格外的費心,為了服務無法來台灣的國際廠商,這次也推出虛實整合的展覽平台,讓各國參觀者不受空間的限制,都能掌握最新的市場資訊。

總統說,大家努力排除萬難就是為了一個目標,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不斷提升競爭力與影響力。

她表示,上週二SEMI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的帶領下,宣布成立高科技創新創業平台,在這次展覽期間,也舉辦半導體新創媒合會來扶植新創企業,幫助台灣打國際盃。
 

總統表示,藉這個機會要感謝SEMI與TSIA的貢獻,謝謝各位在促進整體產業發展上付出非常大的心力,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全球供應鏈裡面的關鍵力量,我們非常重視這個戰略性產業,也會積極協助業界解決難題,持續鞏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優勢,更要加速轉型與發展。

她指出,第二任期總統就職演說中的6大核心產業,有好幾項跟半導體有關係,半導體產業是下一個世代產業發展中最關鍵的產業基礎,是重中之重。

針對人才的問題,總統表示,行政院近來已經針對業界的需求,透過國發會、經濟部、教育部等跨部會合作共同研議各種做法,包括設立半導體學院、或在校園裡增加相關科系師生的媒合。

總統說,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也是我們持續進行的計畫,未來發展重點包括材料供應在地化、技術自主化,挑戰性比較高就是外商設備在地化,以及先進封裝設備國產化。這些方向,我們都會一一落實,讓台灣的半導體有更豐富的技術能量、完整的產業供應鏈,能夠提升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總統期許,未來希望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下,讓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斷提升競爭力,繼續做全球業界的領頭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半導體#供應鏈#高科技#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8

0.2260

0.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