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帳哄抬價格? 北農遭爆進51噸高麗菜造假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3:37

菜價起伏竟然是因為北農作帳嗎?有北農員工爆料,說在去年為了拉抬高麗菜價格,北農竟然以高於平均價格將近三倍購買,數量有51噸這麼多,而且這筆錢根本沒列入拍賣所得,等於做帳哄抬價格,對此北農說相關資料還要再整理。

圖/TVBS

 
到市場買菜,菜價起起伏伏,難道是背後有人虛報菜價導致嗎?

北市議員鍾小平:「北農是個拍賣平台,你自己拍賣自己又買,球員兼裁判這已經種下惡例。」

圖/TVBS

這說的是去年12/28,當天北農發現高麗菜產量多了100噸,原本價格是一公斤5至10元,為了不讓價格崩盤,北農採取「預約交易」,其中51噸以高於平均價格接近三倍17元購買,但卻有員工爆料,這筆錢根本沒列入拍賣所得,也就是北農作帳為了哄抬價格!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這個我回去要整理一下,(有沒有匯款紀錄)匯款紀錄我要問一下耶。」

強調預約購買是為了平衡物價,也是北農職權,但關鍵的帳款卻說還要再看看,就連到底51噸高麗菜6輛卡車這麼多的貨從哪來。

圖/TVBS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我回去看一下因為他買的量很多啦。」

有沒有圖利?北農一時沒法給交代,但議員質疑,這背後是農糧署指示。

北市議員鍾小平vs.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我當證人啦,我在電話裡面我就聽到,農糧署來拜託你,你現在記者面前你就不講。」

到底是不是做假帳,還是圖利廠商,北農一時之間似乎都沒能沒說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帳#北農#菜價#高麗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526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