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亂丟」!菸蒂未熄扔下樓 燒鄰居遮雨棚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3:03

新北市有住戶發現屋內竄進不明煙霧,走到陽台一看,遮雨棚被燒破洞、塑膠板熔毀,濃煙瞬間竄進家裡,趕緊撲滅火勢,懷疑是樓上扔下來的菸蒂釀成意外,事後請鄰居幫忙修繕,雙方達成和解,只是回想這一刻,還是讓住戶相當驚恐。

圖/TVBS

 
遮雨棚燒破好幾個洞,仔細看塑膠板被熔毀,上面密密麻麻不是落葉,而是從樓上丟下來的菸蒂,疑似火星沒熄滅就往樓下扔,燒到鄰居家。

記者李潔:「住戶指控樓上鄰居抽煙,亂丟菸蒂,這次誇張的是,把整個遮雨棚燒破了洞,搞得全家都是煙。」

受害住戶:「已經燒起來,然後菸蒂掉到我家陽台了,然後那個貓一直在那邊,就是怪怪的,所以我們才過去看,因為後來開始起煙的時候,我們家就整個都是煙霧了。」

 
圖/TVBS

18日下午兩點多,新北市中和有民眾發現有煙霧飄進屋內,探頭一看不得了,陽台遮雨棚起火燃燒,煙頭掉進來,懷疑是四樓鄰居經常亂丟,這回真的出意外。

受害住戶:「菸蒂你就放菸灰缸啊,然後到時候倒垃圾的時候,倒在垃圾裡面丟掉啊,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丟外面,我也不知道,他幫我修就算了,我想說鄰居,他又這麼客氣。」

圖/TVBS

亂丟菸蒂釀成火災意外,類似案例層出不窮,根據統計,全國亂丟菸蒂的火災逐年攀升,每年都有1000多件,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878件,要是燒壞別人住家、車輛,恐怕觸犯毀損與公共危險,也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第一次1200元、第二次2400元,按件裁罰,最高可以罰到6000元。

這回樓上住戶亂丟菸蒂,燒壞樓下鄰居遮雨棚,花了8000多元修繕,雙方達成和解不再追究,這小小菸頭的代價,可真不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勢#菸蒂#火災#毀損#公共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38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