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掉5度以上」轉涼雨區曝 中秋連假天氣一次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07:59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4)日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下午至晚間則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而民眾關心的中秋連假天氣狀況又是如何?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以現在預報資料來看,天氣應該還算不錯。

氣象局表示,水氣最充足、降雨最明顯的時間將落在27、28日。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雷陣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溫度的部分,北台灣高溫約28度,相較昨(23)日掉了5-7度,東半部則28至30度;預估這波東北風帶來的低溫各地約23、24度,南部和台東約25度。另外根據預報,中秋連假首日到第三天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東北風增強轉濕涼型態,1張圖看近期天氣變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指出,今日還是東北風型的天氣型態,預期中部以北到東北部、東半部,雲量將會增多,靠山區的迎風面也偶有短暫陣雨發生,偶有局部雨勢,天氣稍不穩定,建議北部東北部朋友,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他也指出,大台北、宜蘭濕涼的天氣,將從今日起持續到下週一(28)日,低溫約22至23度,雨勢以飄雨至小雨為主。白天因為雲量偏多,全天都有涼意;中、南部要注意日夜溫差的情況。

 
而中秋節四天連假天氣仍有變動度,但大致上應該會是典型的秋天型態,東北風影響下東北部迎風面雲量較多,偶有局部陣雨,賞月機會較低,溫度也稍涼,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日夜溫差大,賞月指數較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連假#中秋#降雨#賞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658

0.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