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家兼「安養所」!15坪4床收3男 僅1人顧


發佈時間:2020/09/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20:00

持續追蹤這起安養中心火警!丁姓負責人在火災發生前一個小時,其實才剛和先生一起出門,沒想到再回來,裡頭已經起火,第一時間,她不去幫忙開鎖、竟還躲在30公尺外的咖啡廳,查看現場救援狀況,似乎就是害怕,這無照安養一事,會被人發現,因為早在半年前,丁姓負責人才租下這,一樓15坪做為安養中心、地下室則是一家三口的住處。

圖/TVBS

 
檢察官二度重返案發現場,找來轄區員警與消防局火調人員,就是要查怎麼會起火燃燒,而且這麼小的空間,怎麼能放四張病床,非法經營安養中心。

一樓焦黑一片,大火過後現場凌亂不堪,輪椅、輔具塞滿走道,實在無法想像,小小15坪大空間,就擺了四張病床,是一間安養中心。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白忠志:「一部分是我們自己的疑惑,另外一部分,當然有問過被告之後,有一些疑問的部分,我們再進來看一下,看一下有沒有要釐清的地方,跟被告所講的是不是一樣的。」

 
圖/TVBS

收容三位男性長者,但通通都由一人看護。一樓當養護中心,地下室竟然還是丁姓負責人和先生、女兒的住處,半年前和房東以每個月租金兩萬六租下來,卻經常性鐵門深鎖,會這麼小心是因為負責人把這,變成營利場所。不過將長者獨自留在屋內,似乎也不是,頭一遭。

記者蘇憶歡:「22日下午一點半,她(丁姓負責人)從安養中心離開之後,說是要去接小孩,沒想到一個小時再回來,這裡已經發生大火,但她不去救援,竟躲在30公尺旁的咖啡廳外,而這裡頭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

圖/TVBS

火災發生第一時間,連鄰居都想忙著,但丁姓負責人一度找不到人,遠遠躲在角落,直到被人發現,趕快通知警方。

附近鄰居:「看到有里長跟警察,就是有點帶她(丁姓負責人),到後面說話。」

丁姓負責人丟下三名長者不顧就出門,錯失了黃金救援時間,根據調查,三人中有兩名是之前的長照中心轉介來,其中兩人不良於行,陳姓死者中風、可以下床走動,莊姓死者由朋友資助付款每月2萬3、劉姓死者則是以低收補助當作費用,一個月一萬三,陳姓死者家屬,雖然一直以為轉介的新處所也是合法的,每月付2萬3,但還是感謝業者照顧家人並未提告。

一場大火,燒掉三條無辜人命,揭露這間無照安養中心,儘管負責人聲稱,丈夫重病、女兒剛生產,家中經濟全靠她支撐,但連這環境都沒經過申請合格,誰能住的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安養中心#重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66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