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肉品市場豬價跌 養豬協會:季節性供需波動


發佈時間:2020/09/2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8:01
(圖/TVBS)
(圖/TVBS)

雲林縣養豬協會今天召開臨時理監事聯席會議,逐條討論養豬產業百億基金運用細項。對近日雲林肉品市場拍賣價格下跌,養豬協會認為是季節性供需波動,外界勿解讀成政治因素。

雲林縣養豬協會今年7月完成改選,豬農許裕聰當選理事長,8月,政府宣布明年元旦起美豬進口放寬,豬農對於政府新政策一知半解。

 

養豬協會今天首度召開臨時理監事聯席會議。會議上,許裕聰、副理事長林明彥等數十人逐條討論養豬產業百億基金運用,並彙整豬農的意見,反映給農委會。

許裕聰指出,中央對於百億基金用途仍在討論階段,地方豬農等待明確的方向,現階段只能針對大方向探討,然後彙整地方豬農的意見,期望基金花在刀口上,讓產業永續發展及全面轉型升級。

彰化縣豬農指出,他們反對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日前到彰化縣政府陳情,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
 

許裕聰強調,自己立場中立,遵從理事會決議,如果要抗爭的話,須配合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但畢竟雲林縣為養豬大縣,要捍衛縣內養豬戶的權益。

另外雲林縣肉品市場近日拍賣價格下跌,從本月初平均交易價每公斤新台幣70元跌到近日的66元,還有媒體報導直指有政治因素介入。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表示,與去年中秋節前交易相比,今年交易頭數和重量持平,但是去年中秋節平均交易價格為70元,今年價格已比去年低。

林明彥解釋,入秋後氣溫轉涼,豬隻食慾好,所以生長快速,供應量增加,近日價格下跌應為季節性的供需波動,希望外界不要有諸多聯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養豬業#百億基金#豬肉#豬農#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33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