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鋼印口罩庫存足 陳時中:不用趕開賣首日買


發佈時間:2020/09/23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6:15
雙鋼印醫用口罩明天在全台實名制通路開賣。(圖/TVBS)
雙鋼印醫用口罩明天在全台實名制通路開賣。(圖/TVBS)
雙鋼印醫用口罩明天在全台實名制藥局、衛生所開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雙鋼印口罩庫存一定夠用,民眾不用趕在開賣首日人擠人搶購,等個幾天可望免排隊。

防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衛生福利部祭出防偽標示,要求所有國產平面醫用口罩逐片以鋼印標示MD(醫用)及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24日起將在藥局、衛生所等實名制通路開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雙鋼印口罩明天會在實名制藥局開賣,可能有些民眾會急著買到,導致藥局大排長龍,但他強調口罩量一定夠,光是9月21日郵局庫存就已多達4000萬片,這幾天也持續進貨,等個1、2天再去買可能就不用排隊。

今天是舊版實名制口罩販售最後一天,明天起將全面改賣雙鋼印口罩,但指揮中心直到10月才要回收舊版口罩,藥師抱怨指揮中心把藥局當倉庫,也不滿先前包好的口罩若沒賣完,恐拿不到每包新台幣5.5元分裝費。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絕對沒有把藥局當成倉庫,新舊標示口罩轉換期間造成藥局困擾,他也表達歉意,明天起只有實名制藥局、衛生所才能買到雙鋼印口罩,其他通路口罩維持原規定,最小販售包裝必須標示醫用及產地,且只有具藥商執照者才可販售。
 

至於分裝費方面,陳時中指出,由於口罩每天都是限量配送,即便有包好的口罩,這幾天應該都賣得差不多了,但若有相關狀況,會再和藥師公會全聯會討論是否給予補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雙鋼印#口罩#實名制#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397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