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死亡20萬人!FDA嚴審疫苗:選前難問世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0:02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半年,死亡人數23日這天超越了20萬人,這數字遠比美軍過去幾十年中,在一次世界大戰、越戰、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中,陣亡人數的總和還要高!但美國總統川普還在自吹自擂,表示如果沒有他的政府防疫措施,死亡人數很可能會出現250萬人!全美現在24個州都有確診上升的趨勢,加上入秋後,流感季節也跟著報到,醫界憂心的是流感和新冠會同時爆發,而外界寄予厚望的疫苗,傳出美國FDA即將研擬一份嚴格的審核規範,以挽回民心,洗刷官方防疫混亂的難堪過去,不過這也意味著,川普喊出選前會有疫苗問世,可能性越來越小,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會有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

迷你小國旗,在廣大草坪上一路往後蔓延,看起來相當壯觀,但這卻反應出讓人痛心的事實,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在9月22日這天,死亡人數正式超過20萬人,華府國家廣場前,志願者以一張小國旗象徵10名死者,2萬面旗海正對著白宮,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到場致哀。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這是可以避免的,雖然不是全部都能,但大部分可以;未來將損失的生命,也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我們能採納相信科學。」

從今年3月疫情在美國爆發以來,半年多時間,死亡人數飆破20萬人,佔全球新冠死亡總數的20%,這比美軍在一戰、韓戰、越戰和中東兩起戰爭中的陣亡人數加起來還要高,新冠肺炎也成為繼心臟病、癌症之後,全美第三大死亡主因。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認為很遺憾,但我覺得如果我們沒有處理的這麼好,死亡人數會達250萬人。這不該發生的,都是中國造成的,記住這點就對了。」
 

總統把責任推給中國大陸,對死者家屬來說,情何以堪。

新冠肺炎死者家屬 :「這感覺遠超出實際的傷痛...」

而美國的疫情不但看不到盡頭,還有激增的趨勢,過去七天24個州出現確診人數上升,比前一週只有9個州升溫,地域性擴大將近三倍,全美22日單日確診人數飆出5萬人,總統川普卻持續吹捧自己,CNN整理回顧「川式語錄」,發現川普對於自己的防疫成績,和全美死亡人數相對比,格外諷刺。

美國總統 川普 :「這些防疫決定,有相當棒的成果,我的表現是A+++...」
記者 :「以1到10分,你為自己防疫打幾分?」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打10分。我給自己評分A,有人問我給自己打幾分?我說A+!」

始終堅持說自己的防疫成績是「A+」最高分,但眼見疫情死亡人數已經突破20萬人,防疫專家佛西博士被問到作何感想時,選擇讓數字說話。

美國傳染病專家 佛西博士 :「看看病例數字自己想想吧!我的意思是...你不需要我來評論,看數字嘛!」
 

大選倒數40天,川普再度語不驚人死不休,在俄亥俄州向支持者鼓吹,年輕人的免疫系統強大,不怕新冠病毒。

美國總統 川普 :「脫帽向這些年輕人致敬吧!他們有超棒的免疫系統啊!」

留下的爛攤子,就留給白宮發言人去收拾,與CNN記者展開唇槍舌戰。

CNN記者 :「總統不該在造勢場合,對支持者說出事實嗎?」
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妮 :「總統說的是事實,吉姆你說對的部分是...」
CNN記者:「他說病毒不會傳染給年輕人,他沒有說出事實。」
 
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妮 :「吉姆,你又對總統說的話斷章取義了,我這裡有全文...」

淡化疫情還不夠,川普22日在聯合國75周年紀念峰會視訊演說上,痛批中國大陸在疫情中連續撒謊,要求聯合國究責。

美國總統 川普 :「當我們追求美好未來的同時,也要將把瘟疫帶給全球的國家負起責任!就是中國!」

但川普即將面對無法擺脫的挑戰──流感季節到來!衛生專家警告,這可能帶來流感與新冠同時爆發的可能,感染率上升,醫療體系瀕臨崩潰;而外界持續把希望放在疫苗上,有消息指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最快本周,推出新冠疫苗指導原則,比血漿療法和羥氯奎寧藥物緊急授權,來的更嚴格,目的是重拾民間信心,但這也意味者選前疫苗問世機率,大大降低。

美國埃默里大學藥理學助教 瓦基博士 (Dr. Jay Varkey) :「我認為在心理層面上,大眾越早能意識到,疫苗可能要到2021年才會問世,目前疫苗研發還沒有一個結果產出,是最好的。」

美國CDC發出新版「過節指南」,萬聖節將至,提醒民眾不要外出討糖吃,「trick or treat」的後果,可能是還沒拿到糖果就先得到病毒,在疫情獲得控制之前,一路到年底的耶誕假期,都蒙上陰影;相較於全美死亡人數和總統的防疫態度,格外使人寒心。

美國總統 川普 :「人們正在死去,這是事實,木已成舟了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川普#疫苗#FDA#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1500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