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連任後共軍才越中線 馬英九憂:政策若錯千萬人頭落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3:53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中共軍機多次越過海峽中線,兩岸情勢升溫。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過去兩國論議題時,大陸仍尊重中線的存在,直到今年蔡英文總統連任才開始,他直言,九二共識可以同時處理主權與定位問題,仍有必要性,否則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將落地。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馬英九昨(22)日到中正大學演講「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他表示,不認同大陸說的「海峽中線不存在」,因中線的存在仍有其意義,當初是美國協防台灣所設的線。前總統李登輝1999年提出兩國論時,中共派軍從岸邊出去15浬,對中線基本上算尊重,而越過中線是從蔡英文連任才開始。

 

馬英九指出,蔡英文為了處理兩岸關係,開放美豬,讓美國高級官員來台,骨子裡都是為了美國總統川普的選舉,川普根本不管豬肉,只是找到機會戳大陸一下,但台灣要當橋樑,不能當人家的棋子,做棋子不會受人尊敬。

馬英九認為「台灣不必選邊站」,現在把籌碼都壓在美國身上很危險,現今美國人支持出兵的欲望很低,加上大陸發展一系列反艦飛彈,就是專門針對航母戰鬥群的。馬英九曾在馬習會時,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有共識,不必用戰爭解決問題,所有爭端都能和平解決。

針對國民黨內對九二共識的看法有落差,馬英九直言,國民黨在總統選舉輸了後,內部對九二共識提出質疑,但請提出替代方案,能同時處理兩岸主權與定位問題,否則「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一旦擦槍走火,恐怕就難以收拾。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軍機#馬英九#海峽中線#蔡英文#習近平#九二共識#兩國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013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