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任由美中鬥爭擺布 法總統籲凝聚現代新共識


發佈時間:2020/09/23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6:03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聯合國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聯合國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在聯合國發言時說,全球領袖不應任由美國與中國之間的權力鬥爭擺布,呼籲凝聚「現代新共識」來因應全球各項挑戰。

法新社報導,馬克洪透過影片在聯合國大會上說:「今日世界局勢,不能簡化為美中之間的對立,無論這兩強在全球份量有多重。」

 

馬克洪引用芭蕾術語說:「我們不須在一場『雙人舞』(pas de deux)中退而求其次,在無能共同體中當個可悲的旁觀者。」

馬克洪先前已警告,華府退出全球舞台,歐洲將有必要打造自己一套共同防禦戰略,並改變目前作法,減少仰賴美國和中國大廠來供應關鍵技術。

馬克洪告訴聯合國:「在技術、糧食或產業上完全依賴特定強權,將創造出種種弱點,破壞與全球穩定脣齒相依的各項平衡。」
 

他警告,新型冠狀病毒危機進一步削弱多邊主義的支持度,慫恿某些國家理直氣壯地不把聯合國命令或國際法放在眼裡。

他說:「這場疫情終有解藥的一天;但現代秩序崩壞將不會出現奇蹟療法。」

他說,「對聯合國來說,這波疫情無疑是場電擊」,呼籲各國領袖把握機會,「清楚羅列出我們的選項,並建立新的聯盟」。

他說,法國將著手深化與聯合國各個夥伴的合作關係,以確保「組織根基不會因為這波疫情而崩塌」。

他說:「多邊主義不僅是實踐信仰,在運作上也有其必要性。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自行擺脫這場磨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馬克洪#聯合國#美中#疫情#多邊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1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