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安養所釀3死! 里長曾通報、查訪被拒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林意傑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4:12

台北市內湖一間無照安養中心發生火警釀成三死!檢警查出58歲的丁姓負責人之前和先生、女兒共同經營立案的長照中心,卻在去年8月以經營不善為由歇業,並在社會局核准下協助轉出住民,沒想到其中兩人就是這次案發現場的死者,而當地里長也透露,之前就曾撥打1999詢問是否有經營安養中心,但多次登門查訪,都被拒於門外。

圖/TVBS資料畫面

 
戴著安全帽,在兩名員警戒護下移送,她是起火的無照養護所丁姓負責人。

記者vs.丁姓負責人:「為什麼要開無照安養院,是不是還要開第二家?」

不管怎麼問,丁姓負責人一句話都不肯說,22日下午台北市內湖康寧路發生火警,起先還以為是民宅,警消人員破門後才發現是養護中心,但外頭連招牌都沒有,一查,非法營業,但救出的三人傷重不治。

 
圖/TVBS資料畫面

當地里長透露,去年就有里民反應無照養護所疑似在108年7月搬入,經常性鐵門只拉開一點點通風,洗衣機還放在戶外使用,更有外籍看護進出,甚至有人親眼目睹裏頭住著多位長者,不過里長敲門詢問,負責人先生卻辯稱是幫忙照顧親友的家人,查訪多次都被拒於門外。

紫雲里長夏亦芳:「(市府回)康寧路上沒有一家立案的養護所,所以我就知道她不是有立案的,那後續他們也有派人一個小姐來,可是我們也請了派出所做那個,算行政協助吧,那去了也沒有用。」

圖/TVBS

檢警調查丁姓負責人106年在內湖路二段成立長照中心,每人每月收三萬元,去年突然以經營不善為由歇業,向社會局通報會協助轉出住民,沒想到其中兩人就被轉到無照養護所,這次遇上火警後慘死。

丁姓負責人幾年前就與先生和女兒一起開公司,共同成立長照社團法人,卻在這回被發現非法經營,明明當地里長去年8月、9月都曾向市府反映詢問,直到這次火警才揭露實情,是哪個環節疏忽,導致害死三條人命後,才來追究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照#安養中心#火警#查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10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