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攜帶式卡式爐不合格 最高可罰250萬元


發佈時間:2020/09/23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2: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攜帶式卡式爐已列應施檢驗商品,若業者逃避檢驗,最高可罰新台幣250萬元。標檢局指出,今天公布檢測結果,廠牌Haokugou、日益升的品質與商品標示皆不合格;至於是否有逃避檢驗情事,仍待調查。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上午公布市售「攜帶式卡式爐」商品檢測結果,10件卡式爐中,在蝦皮、露天拍賣網站上販售的2款卡式爐不合格,其中一款廠牌為Haokugou,另款為日益升,產地都是中國。

 

標檢局指出,2款的品質與商品標示皆不合格,商品標示部分,都未附商品檢驗標籤,也沒有中文標示,說明書內容不完整。

品質部分,Haokugou在使用時可放入備用瓦斯罐,會造成備用瓦斯罐溫度急遽升高,導致罐體爆炸;且無防止湯盤與爐架顛倒安裝的裝置,當鍋具在卡式爐上烹飪時,可能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或熄火。

此外,Haokugou在燃燒時,一氧化碳濃度達0.224%,超過國家標準的0.14%,恐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壓力感知安全裝置也沒有辦法使用,代表無法讓受熱瓦斯罐退出或切斷瓦斯,有爆炸風險。
 

而日益升在品質方面,同樣沒有防止湯盤與爐架顛倒安裝的裝置,以及卡式爐開關在沒有關閉時,仍可裝入瓦斯罐。

標檢局指出,卡式爐為應檢驗商品,若業者逃避檢驗,將依「商品檢驗法」第60條規定,處25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卡式爐#檢驗#瓦斯罐#一氧化碳#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1

0.2258

0.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