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模擬轟炸關島 川普:想玩問題就大了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22:39

大陸解放軍日前釋出轟炸美軍關島基地的模擬影片,片中轟-6K戰機英勇出擊,卻被網友抓包,部分片段盜用美國電影。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說,如果中國想玩遊戲的話,那問題就大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跑道上,轟-6K戰機緩緩滑行起飛,解放軍宣傳部門,這次用盡全力要呈現他們最好的一面。

大陸網友看前半段還覺得頗有質感,但沒想到從中段開始,有好幾段爆破畫面都似曾相識。

轟炸片段用模擬畫面不打緊,卻還用了美國電影變形金剛2、絕地任務、危機倒數的畫面,被網友嘲笑解放軍是要進軍好萊塢了嗎,不過較引發關切的,是這支影片中轟-6K模擬轟炸的地點。

 
新聞旁白:「(影片中的)衛星照片顯示,這跟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長得一樣。」

美國總統川普被福斯主持人問到關島影片該如何應對中國威脅時表示,如果他們繼續玩下去,OK,那他們就會遇到一些大問題,如果他們想玩遊戲的話,他們的問題就大條了,大陸外交部面對路透記者提問則是一問三不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不了解你說的有關情況,請你向有關主管部門詢問。」

具爭議又盜用電影的關島影片被下架了,但解放軍所謂激勵人心的宣傳手法,仍持續進行。

解放軍《軍營熱血》宣傳片:「磨練意志的鎧甲,壓滿智慧的彈夾,人未出發心已到達,意念在廝殺。」

雄赳赳的軍歌配上官兵訓練,以及發射飛彈的畫面,這支名為《假如戰爭今天爆發》的宣傳片,雖然沒有明說戰爭可能開打的背景,但微博發文中寫道會守護好祖國一寸一土,針對台灣的意味濃厚。

解放軍《軍營熱血》宣傳片:「每一刻都整裝待發,我用生命向使命承諾,假如戰爭爆發,這就是我的回答。」

 
還在關島海域進行勇敢之盾軍演的美軍,也公開一架大黃蜂戰機,在空中發射飛彈的畫面,另外也公布安提坦號巡洋艦,發射戰斧攻陸飛彈成功擊中關島外海的一處無人島的照片,秀軍事肌肉外,也似乎是在回應大陸軍方近期的舉動。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8日和19日連續兩天,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地區,進行高強度實戰演練,大批戰機飛越所謂台海中線,從多個方向逼近台灣島。」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奇17日來台訪問,共軍馬上連三天在台灣海峽演練,至於越過台海中線一事,大陸官方直接了當說,根本沒有海峽中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美台關係勾連大陸軍事行動肯定升級,甚至放話台灣如果開第一槍,那剛好給解放軍,一個展開毀滅打擊的好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解放軍#川普#關島#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04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