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安全嚴重惡化 馬轟蔡「抱美國大腿」:發生戰事就知道


發佈時間:2020/09/22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21:45
馬英九出席大學演講,談論國際關係。(圖/中央社)
馬英九出席大學演講,談論國際關係。(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邀中正大學演講,談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馬英九說,「身為總統,應該告訴老百姓戰爭不會發生,我會想辦法讓戰爭不發生。」並強調,台海若發生戰事,美國援助台灣機會不大。

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今年新增設一門通識課程「紫荊論壇」,首場論壇於今天下午4時邀請馬英九演說,有鑑於近日台海情勢升溫,馬英九不僅談起過去執政八年經歷的重大事件,更針對當前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提出建議與看法。

 

馬英九說,「身為總統,應該告訴老百姓戰爭不會發生,我會想辦法讓戰爭不發生。」根據國際危機組織危機觀察報告顯示,今年6月把台灣海峽列入政治安全情勢嚴重惡化地區,直到8月仍維持相同的評估。

馬英九指出,在過去17年來,台海共有8次被列入情勢惡化區,而他執政8年從未被列入,很重要的一點在於與中共建立互信,並且可以溝通和交換意見。

馬英九認為,台海若發生戰事,美國目前人民對援台的意願不高,且距離太遙遠,美航母艦齡老化,加上20多年來中共全力發展反艦飛彈,援助台灣機會不大。
 

馬英九表示,「戰爭不是軍方的問題,民間準備好了沒有?不是隨隨便便喊出承受一擊而已,要避免戰爭發生,這是國家領導人要做的事情。」

馬英九說,蔡政府處理很多兩岸關係的政策,不管是美豬,還是美國官員訪台,骨子裡都是為了幫助美國總統川普競選連任,「台灣應該做橋梁,而不是做棋子,才會得到尊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兩岸#戰爭#美國#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75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