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共享機車前「3大品牌」煞車不同! 下雨天小心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9:44

共享機車現在至少有3大品牌能選,但有民眾發現其中一款在雨天騎乘,煞車會忽然變得很急,原來這和業者車款配置煞車系統有關,若是鼓煞在雨天及冷天最好騎乘前,先把機車中柱立起空催油門煞車,水氣蒸發後煞車會恢復,不用怕急煞控制不好摔車。

圖/TVBS

 
騎車駕駛林小姐:「非常輕的按這個煞車,但是它會直接,非常讓我煞車整個輪胎,是直接呈現靜止的狀況,我人是直接飛出撞這個。」

回想還是心驚驚,上周日林小姐租共享機車,剛牽就覺得不對勁說煞車怪怪的。

騎車駕駛林小姐:「當天煞車的力道的話,可以看到我只有煞大概這樣子的狀況,那左邊在煞這樣的時候,其實就有很尖銳的異音跑出來。」

 
圖/TVBS

說短短幾分鐘路程煞車急鎖3次,當時台北剛下完雨,客服解釋可能是「鼓煞受潮」,業者也強調每周都有在臉書發「交通小提醒」,但多數騎共享機車的人,不見得會看也對車輛熟悉。

機車行技師:「你如果說你是直接按左邊煞車,那也容易導致整個車身會滑胎。」

機車行技師說秋冬大家車停外面淋雨受潮,鼓煞金屬成分乾澀會有急煞狀況,要注意來令片磨耗,凸出來這片,或輪框水鏽多得定期檢查,雨天騎車或停戶外,上路前先立中柱,輕催油門後壓煞車,讓煞車皮的水蒸發。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共享機車3大平台特別注意,像Wemo在天氣冷或下雨天的時候因為是鼓煞,因此煞車會忽然間變得很急,而Goshare因為前後輪它都是碟煞,煞車力道本來就會比較強要特別注意,至於iRent也會有相同狀況,騎車都得要留意。」

檢修也很重要,碟煞機車至少1萬公里換剎車油、剎車系統胎壓1千公里,或半年檢查一次,共享機車呢?Goshare有監控中心車輛異常全天候派員處理、IRent和運派機動專職人員隨時到車輛旁追蹤,車輛異常隨時鎖車,Wemo也有團隊監控車輛狀況,人員換電同時檢測,有問題先鎖車。

檢修人員阿潘:「像這樣1.5,我們會打到(胎壓)2.4的標準。」

 
各業者都有專人追車子跑,隨時帶小設備補足胎壓,手機也有系統顯示全區車況,民眾租車方便,也注意不同車種不同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機車#檢修#胎壓#煞車#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2448

0.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