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取消禁行機車道」 議員轟反釀車禍增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9:53

北市部分路段試辦「取消禁行機車道」,也就是機車可以走內側車道,但就有議員痛批根據市府統計資料反而造成車禍增加,而且同一條道路有的行,有的就不能走,機車族根本來不及反應,對此北市府說會先針對大幅提升事故率的路段進行改善,但暫時不會改變政策。

圖/TVBS

 
機車族穿梭路上,看到了嗎,怎麼這邊內側車道可以騎,往前一點,下個路口就印上禁行機車!

記者李作珩:「為了紓解車潮,台北市在部分路段,開放內側車道讓機車行駛,不過呢過一個路口可能就沒有辦法,也造成機車騎士得切換車道,恐怕造成危險。」

像這樣機車禁止通行斷斷續續,除了福和橋下圓環,還有羅斯福路、潮州街口,一下機車可走,一下又不能,原來是2016年開始,北市試辦45條三線道以上道路,取消內側禁行機車管制。

 
圖/TVBS

計程車駕駛:「千萬不要開放,要不然這個交通事故可能會更多。」

機車騎士:「非常危險,因為你如果開過去那邊有車子,就撞上去了。」

確實行車就怕安全問題,因為根據北市統計,像是忠孝東路三段,2014年機車意外事故15件小客車9件,但2016年開放後倍增,還有中華路一段,也是從機車60多件變成122件,小客車也差不多,開放機車行駛內側路段,超過五成事故率提高。

圖/TVBS

北市議員徐弘庭:「明顯的是,交通惡化大於所謂交通改善,我們甚麼時候要改善啊。」

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

北市議員邱威傑:「其實有一些明顯有改善,或是統計數據上比較正面的事實,但是卻沒有在你們結論被呈現出來。」

 
喊出要規範就應該以速限,而不是車種,交通局則說會先針對大幅提升事故率的路段,進行改善,暫時不會改變政策,內線車道究竟該不該開放機車行駛,看來依舊難以達成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車道#駕駛#事故#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26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