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准續押!陳超明批沒良心 斥「天黑一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9:35

立委收賄案,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遭羈押禁見,法院提訊三人告知立院同意羈押,陳超明當庭痛批,黨團沒找律師討論就決定,羈押他實在沒良心,抗議立法院變成弱勢團體,廖國棟也大力附和表示贊同,但三人最後還是還押台北看守所。

圖/TVBS

 
記者vs.立委蘇震清:「委員還是覺得無罪嗎?」

爭取交保失敗,涉貪三名立委腳步沉重,再度還押台北看守所。

記者vs.立委廖國棟委員會不會覺得被立法院拋棄了。」

 
立委裁定羈押須徵詢立院同意,這條從未用過的條文,沒想到立院火速通過,斷了三名在押立委的一絲希望。

記者簡育琦:「台北地院發函給立法院,獲得回應之後,立刻提訊三名在押被告,告知他們立法院同意羈押的結果,並且詢問他們以及律師有沒有意見。」

圖/TVBS

蘇震清律師聯絡不上,他連說好幾次沒關係,北院請來公設辯護人陪同,對於立法院的決定,蘇震清和廖國棟都沒有意見,只有陳超明當庭抗議,不滿黨團沒找他的律師討論,有做的事會擔但沒有的事不會承認,抱怨羈押他實在沒良心,最後用台語痛斥天黑一邊,希望立法院長聽到每個委員的心聲,不要變成弱勢團體,而這時原本沒意見的廖國棟,也大聲讚聲強烈支持陳超明的說法,但法官最後還是諭知三人羈押禁見。

圖/TVBS

台北地方法院刑一庭長李殷君:「三名立委犯罪行為重大,有羈押必要性,予以羈押。」

為了拚交保立委們極力說服法官,蘇震清以大學聯考英文零分為由,根本沒能力逃亡海外,律師也幫忙辯護蘇震清這輩子只會當立委,難道要跑到國外當立委嗎?但檢方認為蘇震清財力雄厚,即使破英文逃到哪一國都不是問題,立委廖國棟則是搬出這招。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正在為美豬牛案激烈攻防,不能少了他,若交保可幫國民黨取得一席召委,善盡最大在野黨監督政府的責任,若繼續羈押,無法實質把關美豬美牛的後果,但說的再多。

 
記者:「還是不認罪嗎?」

依舊不認罪,沒被褫奪公權每個月照領19萬月薪,也難怪自家黨團都不挺,怕民眾看不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賄#羈押#蘇震清#認罪#廖國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5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