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投書韓媒 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發佈時間:2020/09/2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7:36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韓國最大經濟專業報每日經濟新聞,指出全球當前遭受前所未有的公衛危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應攜手合作,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吳釗燮強調,台灣已經準備好,有意願、且有能力與各國共同努力,包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陸續捐贈口罩、隔離衣、額溫槍及其他各式醫療器材給80多個國家,也投入研發快篩試劑、藥品及疫苗。

 

此外,台灣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上的出色成果,證明台灣確實能協助各國達成更好的復甦成果,台灣長期以來協助非洲、亞洲、加勒比海、拉丁美洲及太平洋等地區夥伴國家,就是最好例證。

吳釗燮表示,若台灣有機會參與聯合國相關活動、會議及機制,將可做出更多貢獻。但遺憾的是,台灣人民至今仍無法進入聯合國相關場合,媒體也無法取得記者證採訪相關會議。

吳釗燮指出,各國政府及元首在紀念聯合國成立75週年宣言中都認同,只有全球團結一致才能有效因應並終止疫情,但台灣被持續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聯合國願景仍有缺口。他也說,在聯合國展望下一個75年之際,歡迎台灣的參與為時不晚。
 

每日經濟新聞為韓國4大報之一,為當地最大經濟專業報,讀者多為政經界菁英人士;集團另發行多種雜誌、經營電視頻道MBN,頗具影響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投書#聯合國#公衛危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24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