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豬價下跌 張麗善向中央喊話重視養豬產業


發佈時間:2020/09/2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8:09
雲林豬價下跌。(圖/TVBS)
雲林豬價下跌。(圖/TVBS)

媒體報導含瘦肉精美豬還沒進口,雲林豬價已大跌,縣長張麗善今天受訪指出,台灣豬價為淺盤式經濟,只要進口增加或出豬頭數增加價格易受波動,農委會應正視養豬產業問題。

有媒體報導全國養豬頭數最多的雲林縣豬肉批發價格直直落,相較於其他縣市目前仍維持每頭毛豬平均每公斤新台幣70多元肉品行情,雲林縣近一個禮拜以來卻出現跌至每公斤67元多的價格,與其他縣市相比,雲林豬農賣一頭豬的價格恐怕要比其他縣市短差上千元。

 

張麗善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豬農因擔心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後,國內豬價會下跌,所以在豬隻重量達標準後就趕快出清,且希望能在明年元旦前再養一波以減少損失。

張麗善指出,雲林肉品市場近期豬隻拍賣頭數由約2500頭下降至2200頭,減少數百頭,但拍賣價格卻下跌,可能與食品業者、加工業者等不進場購買有關。

張麗善請農委會正視豬價下跌的真正原因是國內供應增多,國外冷凍豬肉進口暴增,應先從台糖公司進行調配,而非要求雲林縣肉品市場針對轄內小豬農要求不要出豬拍賣。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解釋,歷年因市場預期中秋節過後,整體豬肉需求降低,豬價預期會下跌,所以豬農於中秋節前2週均會增加出豬頭數,導致市場豬隻增加,使近日雲林豬價落在每公斤67元。

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說,豬價是市場自由機制,市場已配合農委會要求請豬農每日減少出豬頭數。縣政府已規劃一系列豬肉行銷活動,推廣轄內優質豬肉產品,歡迎大家到雲林吃好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養豬業#美豬#瘦肉精#豬農#豬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5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