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震清求交保!辯聯考英文0分 無法逃國外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3:40

涉嫌收賄遭起訴的四名立委,昨天移審台北地院開庭,只有趙正宇無保請回。蘇震清、陳超明以及廖國棟裁定繼續羈押。為了爭取交保,蘇震清當庭自爆,大學聯考英文零分,沒有能力逃亡海外。廖國棟則是搬出美豬美牛議題,說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正激烈攻防,若被羈押,會讓國民黨痛失1席召委,無法監督政府。

圖/TVBS

 
一臉疲憊步出法庭,立委趙正宇雙手合十,在法官訊問後無保請回,是所有涉貪的在押立委中,唯一獲得自由的人。

立委趙正宇:「謝謝法官還有檢察官還我清白,謝謝。」

趙正宇否認財產來源不明及逃漏稅犯行,但相關證據已經調查完備,加上他涉犯的是五年以下的罪行,法官認為他沒有棄職逃亡的必要。

 
圖/TVBS

立委趙正宇vs.記者:「委員要不要澄清一下,我明天到立法院再跟各位報告好不好。」

但其他三名立委可沒這麼幸運,最貪的蘇震清收了兩千多萬,開庭時堅持不認罪,自爆大學聯考英文零分,根本沒能力逃亡海外,律師也說蘇震清這輩子只會當立委,難道要跑到國外當立委嗎,檢方則認為蘇震清夫妻存款七千多萬,加上股票財產破億,出庭辯詞只是在等待逃亡的最好時刻。

立委陳超明vs.記者:「有沒有希望立法院救你們出來。」

圖/TVBS

陳超明也當庭喊冤,一度自稱收了200萬「期約」,法官問是否為選舉贊助,他回答對還稱讚法官英明,說自己已經被關傻呆了,根本不知道立院會期已經開議,還自稱是仁慈立委,不滿起訴書內容把他說的很恐怖,檢方則痛批,陳超明供述和其他被告不符,簡直是活在平行時空。

台北地方法院刑一庭長李殷君:「三名立委是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第五條,第一項第三款犯罪嫌疑重大,應該予以羈押。」

立委廖國棟則是把罪都推給辦公室主任丁復華,願以五百萬元交保,甚至搬出美牛美豬議題,說若能交保回立院,可幫國民黨取得一席召委,善盡最大在野黨監督政府的責任,若遭續押無法實質把關美豬美牛的後果,為了爭取交保,在押立委們想破頭搬出各種理由,只是說的再多法官仍不採信,立院黨團也不挺同意續押,最終還是得重返看守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賄#立委#陳超明#趙正宇#蘇震清#廖國棟#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110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