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秒打2次瞌睡!駕駛身體猛抖 暴衝害命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俞吳奇 花良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3:38

持續追蹤,這名47歲許姓公車司機,短短23秒,連打2次瞌睡,第一次點頭還身體往前傾,第二次,還疑似瞇眼3秒鐘,才誤踩油門,連撞24車,奪走一條人命,由於駕駛身體猛烈抖動,他供稱,疑似有精神不濟,打瞌睡才會釀禍,但業者強調排班都正常,工時符合運管規定,沒有疲勞駕駛,北市公運處也會針對客運公司健檢,做全面檢視!

圖/TVBS

 
好端端開在路上,公車駕駛,緊握方向盤,看著前方路況,不時還調整檔位,但這時他疑似,點頭打瞌睡3秒鐘,接著公車產生劇烈搖晃,駕駛整個身體,在座位上,上下左右,大力晃動,就連行車影像也出現殘影,撞擊長達10秒鐘,公車才緩緩停下。

仔細看,駕駛原本握著方向盤,左右移動,但短短23秒,就打了兩次瞌睡,第一次,身體整個往前傾,第二次還瞇眼點頭,將近3秒鐘,接著誤踩油門,追撞24輛機車,奪走一條人命,警方22日也到公車總站,對肇事公車,進行勘驗

圖/TVBS

鑑識人員,到場拍照,蒐證,看看肇事公車,前保險桿,撞破一個大洞,擋風玻璃也全碎,也要釐清,撞擊當下,死者是被捲進車底,還是壓在右後輪胎底下。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因為駕駛員他感到非常驚嚇,一時沒有辦法正常回答,但是他有說他精神不濟,有打瞌睡的狀況。」

初步了解,47歲許姓駕駛,在三重客運,服務2年2個月,19日休假,20日也只上班8小時,21日更是下午2點才起班,照理說,開2小時,就能休息15至20分鐘,工時符合運管規定,強調沒有疲勞駕駛。

圖/TVBS

北市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必須立刻去做一個行車安全,專案的檢查,也會跟所有的駕駛員,去做這個刑案的,一個專案的宣導。」

肇事司機雖然並未超時上班,排班紀錄也符合規定,但公運處表示,將再確認客運公司的健檢紀錄,畢竟短短23秒,連打2次瞌睡,有沒有過勞,也不是業者說了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疲勞駕駛#駕駛#客運#釀禍#瞌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06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