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巨頭爆洗錢醜聞 縱容59兆黑錢流竄


發佈時間:2020/09/22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3:14

金融界傳出洗錢醜聞,美國媒體周日揭露一份機密檔案,指控多家銀行巨頭,包括德意志銀行、匯豐、摩根大通、巴克萊、渣打,在過去20年,縱容高達59兆台幣的黑錢,在全球市場間流通,這項消息,為全球歐美股市帶來沉重賣壓,不只銀行股慘跌,歐洲四大指數和美國道瓊,紛紛重挫。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股一開盤,利空消息不斷,大型銀行洗錢醜聞更引爆金融股跳水。

CNN主播:「我們說的是德意志銀行,渣打巴克萊還有匯豐,和多家美國銀行被BuzzFeed爆料。」

這是一份周日披露的機密調查文件,多家歐美跨國大銀行,涉嫌為毒販、黑社會、甚至恐怖分子洗錢,報告指控他們放任毒品戰爭、開發中國家被侵吞的財富、還有龐氏騙局詐取的民眾積蓄,在全球市場間流通,而且總金額高達2兆美元,折合台幣相當於五十九兆。

 
記者:「FinCEN(美國財政部金融執法機關),發現這2兆美元交易額非常可疑,在2000到2017年這段期間。」

而且這些被指控的銀行,包括德銀、摩根大通、匯豐、渣打都在名單上,尤其是德銀不法交易金額,高達1.3兆美元,佔總數的62%,這也讓德銀股價一開盤,就暴跌7%。

CNN主播:「歐股四指數全數下跌,德國DAX指數幅度達到將近4.5%。」

跨國銀行涉嫌洗錢,不只讓歐股全面重挫、美國道瓊盤中更一度暴跌超過900點。而且CNN報導,美國當局已經對這些銀行展開調查,部分銀行恐怕得面臨超過10億美元的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罰鍰#洗錢#銀行#金融#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390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