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儀器未消毒 雷射治近視50人發炎

記者 沈千巧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3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31 16:19

近視雷射手術,還是有風險存在,日本東京有50名病患,在動了雷射手術後,集體感染角膜炎,有人眼睛痛到像被打到一樣,擔心自己會失明,這50名病患,聯合向動刀的醫師求償1億3千萬日幣,折合台幣4千多萬,日本官方介入調查後發現,懷疑是動刀的雷射機器,沒有依程序進行消毒。

提告病患:「眼睛就像被打到一樣。」

怎麼都想不到,動完雷射手術,眼睛痛到像被揍,還要擔心會失明。提告病患:「真的很怕因此失明,非常不安。」

受害的75名病患中,有50人站出來召開記者會,向東京銀座一家眼科聯合求償1億3千萬日幣。動個近視雷射手術,結果卻染上角膜炎,離譜的醫療疏失,他們要告醫師傷害罪。提告病患:「既然已經是這樣(角膜炎),希望診所能拿出誠意。」

作雷射手術矯正近視,在角膜上開個小洞,過程不過幾分鐘時間,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雖說手術一定會有後遺症,但病患集體感染角膜炎實在少見。日本官方介入調查後,發現診所衛生管理不完善,每天消毒工具的機器居然出現故障,院方沒有及時維修,機器無法正常消毒。提告病患:「(手術後)右眼很痛,看到光就覺得刺眼很難受。」

遭控告的眼科醫師,透過發言人表示,會配合進行調查,也絕對會拿出最大誠意,跟50名受害病患詳談賠償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500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