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函詢立院許可!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續押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0:21

國會集體收賄案,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22日凌晨裁定結果也出爐,其中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和廖國棟,因為情節重大,裁定續押,但立院18日開議,法院如果要續押被告立委,要詢問立法院許可,法警也在今早函送公文到立院。

圖/TVBS

 
法警拿著公文要送往立法院,22日凌晨,立委收賄案裁定結果出爐,收賄最多的立委蘇震清和陳超明、廖國棟,因為情節重大裁定續押,但立法院18日開議,法官如果要續押被告立委,依法要徵詢立法院許可,只是凌晨立院保全並無權受理公文,得要22日早上八點再由法警,函送公文詢問立法院許可羈押,這中間的尷尬時間,三個人先暫押候審室,至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

面對媒體詢問雙手合十,趙正宇否認財產來源不明,但承認逃漏稅的錯誤,無保請回。

記者vs.立委趙正宇:「(委員要不要澄清一下),我明天交由立法院這邊,跟各位報告好不好。」

 
圖/TVBS

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假借趙正宇名義,敲詐殯葬業者,台北地方法院開移審庭後,裁定一百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和住居,而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承認犯罪細節,裁定五十萬元交保。

圖/TVBS

而同樣是辦公室主任,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則是不認罪,遭裁定續押禁見,至於白手套郭克銘則在裁定時,突然當庭認罪,法官也裁定一百萬元交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收賄#趙正宇#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逃漏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09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