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監視科技大賣大陸 人權團體籲歐盟加強管制


發佈時間:2020/09/22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08:57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歐盟加強出口管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歐盟加強出口管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特赦組織為捍衛數位人權,今天呼籲歐洲聯盟(EU)對臉部辨識系統等監視工具的出口加強管制,以免歐洲技術在一些國家被用來擴大侵害人權。

路透社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成員國正準備檢討歐盟出口規則之際,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布報告指出,歐盟目前並未限制數位監視系統銷售,但在一些缺乏適當保護的國家,這些設備可能造成隱私權和其他自由遭到侵犯。

 

國際特赦組織調查發現,有數家歐洲企業販售數位監視系統到大陸。例如法國公司Morpho在2015年供應上海警方臉部辨識設備,瑞典的安迅士(Axis)自2012年起賣監視攝影機給大陸執法機關,荷蘭公司諾達思(Noldus)則販賣情緒辨識系統給中國當局和大學。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些科技能自由出口給全球任何買家。歐盟出口規範框架有必要修正,且必需盡快進行。」

國際特赦組織要求將這類科技產品視同兼具民用和軍用性質的物品,意味若判定對人權構成重大威脅,這類貨品的出口交易可予以封殺。
 

國際特赦組織還指出,歐洲議會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加強出口管制提案,正遭到歐盟個別成員國阻擋。

代表歐盟各成員國的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the European Union)發言人則表示,檢討相關規則的協商工作正在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國際特赦組織#臉部辨識#出口#軍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362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