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推驗證「刺針飛彈」不足 台北作戰壓力大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21:17

今年漢光36號兵棋推演,其中一項,設定台海若發生戰爭,我軍沒有外援的情況下,在都會衛戍作戰中,國軍的刺針飛彈數量將不足應付對岸來犯,而且台北市許多大樓,容易被無人機或衛星鎖定,因此國防部也將重新檢討,刺針飛彈的部署的位置。

圖/翻攝自AiirSource軍事頻道YouTube

 
有直升機殺手之稱的,肩射型防空刺針飛彈,能對低空戰機造成極大威脅。

刺針飛彈射程4至8公里,重量只有15公斤,機動性高單兵即可操作,1980年代阿富汗戰爭中,創下用340枚飛彈,擊落250架機的豐碩戰功,對於我國衛戍作戰,是不可或缺的一項利器,但近日漢光兵推卻發現,若無外援的狀況下,數量不足應付對岸來犯。

圖/翻攝自AiirSource軍事頻道YouTube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現在敵情的威脅,來自於空中的機會比較多,就直升機降落來奪島,或者是登陸作戰,我們知道這些飛彈,有的還要進廠保修保養,他的壽期會到有些零件要更換,這也要考量進去妥善率算進去,可能數量上就會不夠了。」
 

專家也說面對作戰型態的改變,確實數量要審慎評估,而且敵軍若真進入都會區,高樓就成了重要部署地。

圖/翻攝自AiirSource軍事頻道YouTube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台北市的大樓,有的時候在衛戍作戰,或者是台北市都會區的作戰,刺針飛彈機動性進駐高樓地區,這樣打敵人的飛機,整個高樓視野廣闊。」

但制高點相對容易成為敵軍的集火點,現在無人機人造衛星發達容易被鎖定,國軍也將重新調整部署的位置,而兩岸煙硝味加重之際,外島當然也需要加強防衛。

共軍在我西南防空識別區,頻繁實施海空演訓,東沙島除了加派海陸進駐,營區新建工程本月開始施工,預計明年9月底前完工,將斥資億元研擬擴大進駐雷達,或機動防空飛彈來強化防禦,畢竟兩岸若真發生戰爭,援軍會不會來沒人能保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戰爭#飛彈#無人機#漢光#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9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