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7家公共家園啟用 陳其邁:公托公幼不能輸5都


發佈時間:2020/09/2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5:57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今天啟用第7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市長陳其邁指出,公共托育要社區化、小型化及貼近需求,政府有人、有預算卻有場地問題要解決。他也宣示「公托、公幼絕對不能輸其他5都。」

第7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位在左營區翠峰國宅一樓,這裡原來是社區管理室,經過整理後成為左營區的第2處公共托育服務機構,臨近果貿社區,這處公托委託崑山科技大學辦理,可以收托12名幼兒。

 

陳其邁、社會局長謝琍琍及市議員邱俊憲、童燕珍、陳玫娟等人出席。陳其邁指出,年輕的育兒家庭多數是雙薪家庭,小朋友要委託照顧,所以市府須加速設置公共托育資源,減輕育兒家庭負擔是市府首要的政策目標。

他說,高雄市已設7處公共家園、17家公共托嬰中心及20處育兒資源中心等,未來市府會陸續在旗津、永安及彌陀區等再建置6處公共托育家園,盼提供更豐沛的育兒資源,提供民眾多元服務。

陳其邁說,社區家園要社區化、小型化及貼近民眾需求,政府有人、有預算卻有場地的問題,他要求工務及都發局在安全的前提下,放寬場域需求條件,市府會加速媒合盼快速增加公共家園服務據點。
 

他還指出,托育、幼教絕對是重要的政策,他訂定一個指標「公托和公幼不能輸給其它5都,要一個個達標,落實照顧市民」。

他說,市府明年會編列大約新台幣4400萬元預算,盼加速建構托嬰中心和社區家園數量。過去在行政院,推動有關「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策,在未來4年相關預算會從600億增加到1000億,盼社會局加速尋找閒置空間以加快設置期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公托#托嬰中心#社區化#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2109

0.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