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吃蟹劃傷手! 連鎖壽司店2人頭暈嘔吐送醫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5:01

又傳疑似食安問題!有民眾到新店一家連鎖壽司店,吃螃蟹時不只手指被劃傷,還出現頭暈症狀,同一時間還有客人也在吃了鮭魚後,出現嘔吐情形,雖然兩人事後送醫診斷排除傷口和食物中毒,但新北衛生局上午仍派員到場稽查,若有違規限期不改善,最高可處新台幣2億罰鍰。

圖/翻攝自PTT

 
記者吳軒彤:「秋天是吃螃蟹季節,有民眾就到連鎖壽司店來吃,結果被蟹殼劃傷他的手指,而且還送到醫院。」

吃螃蟹被劃傷很常見,但這個15歲的少女,還出現頭暈症狀,無獨有偶,坐隔壁互不認識的30歲潘先生,吃了鮭魚生魚片後也嘔吐,兩人雙雙送醫。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現場會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確認,業者包括人員,還有作業的環境衛生狀況,後續若有缺失也會要求限期改善。」

 
圖/TVBS

事發隔天衛生局啟動調查,若有缺失限期沒改善,將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最高2億罰鍰,連鎖店也發聲明強調,當晚經過醫師診斷,兩人已分別排除傷口感染和食物中毒,事後也都沒有大礙,但新聞爆出後有網友很有感。

手指一個禮拜前被劃傷,痕跡還在,民眾花200元吃螃蟹,抱怨壽司店不提供剝蟹工具,醫師提醒愛吃蟹的人,處理時要特別留意。

圖/TVBS(非當事店家)

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是一種叫做海洋弧菌,刺傷之後,細菌跑到你的組織細胞裡面去的時候,他會造成一種蜂窩性組織炎。」

民眾愛吃海鮮,偏冷食物,尤其是生食比較容易有細菌感染和寄生蟲,孕婦、免疫力差,和腸胃不好的人盡量少吃,減少吃壞肚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壽司店#螃蟹#劃傷#頭暈#嘔吐#食安#鮭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78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