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村小熊」鳳梨酥名店 大陸遭山寨狂開七店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5:42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觀光停擺,沒想到傳出嘉義知名的鳳梨酥業者在大陸悄悄出現山寨店,而且一仿冒就是七家,除了店內的鄉村風格裝潢,產品外包裝的泰迪熊圖案,甚至周邊商品的品項,相似度超過九成,而店家還是有親友前往大陸回來,向他們求證才知道遭到模仿,現在除了先印製文宣澄清沒有到大陸開分店,也已經找律師研議後續將如何處理。

圖/TVBS

 
記者vs.鳳梨酥業者:「特地做這樣的牌子,讓客人知道嗎,對對對。」

知名的鳳梨酥業者賣出商品,不忘夾帶一張DM,但仔細一看,除了介紹商品外,還要提醒大家小心假貨。

圖/TVBS

鳳梨酥業者吳品諭:「你們北京有了就不用帶那麼多去了,而且還這麼重,朋友說我北京買就好了呀,一開始我聽到是蠻開心的,以為是代購業者在那邊販售,後來他拍給我發現,原來是山寨的鳳梨酥。」
 

嘉義這間知名的鳳梨酥店,除了堅持使用土鳳梨,店內裝潢走鄉村溫馨風格,也受到國內外遊客青睞,但受到陸客限縮以及肺炎疫情邊境管制影響,除了業績直直落,現在還有從大陸回來的親友告知,竟然在大陸遭到模仿,而且一口氣在北京及天津共開了七間山寨店。

鳳梨酥業者吳品諭:「咖啡機也都一樣,磨豆機也都一樣,印刷上的品質或是各方面都會對原本的畫作來講有點受損,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說可以跳出來捍衛我們的名譽。」

圖/TVBS

到底有多像,除了外包裝的泰迪熊圖案幾乎相同,還有店內的擺飾、家具的位置也如出一轍,甚至周邊商品的包裝都是一樣風格,兩者相似度超過九成,也難怪讓嘉義的業者也看傻眼。

鳳梨酥業者吳品諭:「發現之後我們就趕快去補註冊,那包括圖像的部分,跟我們的商標,所以現在請顧問公司在協助處理後續的部分。」

不過到底是遭大陸業者模仿,還是被台商惡意山寨,一時間還難以辨識,因此除了在外包裝緊急加註警語,也已經找律師商量,要來幫自己討回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嘉義#鳳梨酥#仿冒#大陸#山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36

0.1987